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證券分析】偉易達高息率具防守性

2021-06-10

凱基證券

偉易達(0303)股價自5月中發布全年業績後上升高達20%,主要由於2021財年業績比預期好及比預期高的派息。偉易達2021財年(3月結)收入及盈利分別按年上升10%及22%,收入增長較快業務為合同生產服務,按年增長15%,主要是在下半年疫情放緩後耳機、專業音頻設備、路由器及電子健康產品訂單反彈推動。而由於疫情期間減少營銷及宣傳活動,相關費用按年減少,期內經營利潤率年增1.1百分點至11.2%。

雖然公司今年各個部門在手訂單充裕,但公司表示基於原材料短缺,如芯片及LCD顯示屏等,很難預測今年確實收入增長。如沒有原材料短缺,有信心能達到高單位數百分比增長。偉易達計劃在2030年或之前將生產玩具的塑膠換成可再生原料,並會推出植物為原料及可回收塑膠玩具。今年並會推出木製玩具,以測試市場反應。

今年毛利率料跌幅有限

公司預測因原材料價格上升、運費上升及人民幣升值,今年毛利率將下跌。我們預期下跌幅度有限,因公司能把代工訂單的原料上升部分轉嫁給客戶。但公司表示在電子學習產品及通訊產品則未必會全部原料上升轉移給客戶,因要保持市佔率及考慮到客戶負擔能力。

偉易達今年預算資本開支按年持平在4,900萬美元左右,主要用作興建在墨西哥新工廠及一般維修及升級器材費用。我們預期在原料短缺下今年盈利有機會按年持平。雖然如此,公司宣布派發末期息74美仙,派息率達99%。加上中期息後,股息率達9.1%,具吸引力。

在自由現金流充足及外圍宏觀環境沒大變下,我們預期公司維持九成以上派息率。偉易達現時估值為12倍預測市盈率,稍高於三年平均11.7倍。在高股息率支持下,股價下跌幅度有限。建議投資者候低吸納,目標價82港元。

本版文章為作者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報立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