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到校打針須滿300人 校長憂門檻高

2021-06-1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成祖明)12歲至15歲的學生最快可於下周一接種復必泰疫苗,有中學校長昨日表示,特區政府目前派出外展隊協助接種疫苗的門檻較高,相信以集體預約方式往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疫苗的學校會較多。有曾提供外展接種服務的醫療集團則表示,一般的學校禮堂都適合作接種場地,相信要求外展隊到校協助打針的困難不大。

料多數學校集體約往接種中心

灣仔區校長聯會主席戴德正昨日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理解特區政府派出外展隊涉及一定人手,須達成本效益,惟目前要求有300人有接種意願才派出外展隊的門檻較高,加上學校通常在暑期間進行維修,估計大部分學校會選擇以集體預約方式,安排願意接種疫苗的師生前往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疫苗。

醫療集團稱學校禮堂適合打針

曾提供外展接種服務的康健國際醫療集團營運總監梁國齡表示,一般的學校禮堂都適合作接種場地,同時需要一個環境潔淨和確保不受干擾的房間,讓醫護進行疫苗稀釋等程序,以及預備急救用品,相信困難不大。

他預計每間學校最少需要8名至10名醫護人員,相信每間營運商初期只能處理一間學校的外展服務,希望累積經驗後可做到「來者不拒」。

部分小六學生或年滿12歲,符合接種復必泰疫苗的要求。資助小學校長會名譽主席張勇邦表示,可嘗試安排學生和家長接種疫苗,「例如同時找一年級至五年級的家長,加上六年級的家長和學生,看看人數上能否達標。」

何文田的創知中學有55%教職員已接種至少一劑疫苗,該校校長黃晶榕表示,會向所有接種疫苗學生贈送50元書券及一批口罩,希望在政策允許的情況下,逐步開放校舍予已接種疫苗的學生;校方亦會發信了解學生和家長意願,並期望下月2日能安排外展隊到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