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英接種者外遊擬再放寬 中風險國入境僅需檢測

2021-06-18

英國據報計劃放寬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種民眾的外遊限制,他們從「橙色」中風險國家回國後,只需接受病毒檢測,豁免隔離檢疫。消息指官員正在討論有關放寬限制的細節,預計本月28日前會有決定。

雖然英國已於上月恢復容許民眾出外旅遊,但除非是前往11個「綠色」低風險國家,否則從其他「橙色」和「紅色」地區回國者,均需強制隔離和檢測。報道引述消息指,考慮到接種工作成效理想,官員開始考慮為接種人士放寬旅遊限制,包括從「橙色」地區回國後免隔離是否也能適用於非英國公民,以及未接種人士和18歲以下兒童是否可有其他豁免措施等。

報道指相關措施仍處於初步討論階段,但一直支持採取嚴格入境限制的壎秅j臣夏國賢,對此也持開放態度。首相約翰遜日前宣布,將原定21日的解封計劃延遲至下月19日,引起多名保守黨議員和航空及旅遊業界不滿,他們指出,現時已有多個國家為已打針旅客放寬旅遊限制,當中包括德國、法國、西班牙和希臘等歐盟國家,若英國不作出改變,在重振經濟方面將會落後於歐盟和其他競爭對手。

Delta變種肆虐 確診上升

受最先在印度發現的Delta變種病毒影響,英國近日確診個案持續上升,從上月3日至本月7日間,單日確診增加了50%,Delta變種亦成為英國主要毒株。倫敦帝國學院專家賴利指出,大部分確診者為未打針的年輕人,他認為這一波疫情與去年第二波不同,現時難以預測個案增長趨勢會持續多久。●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