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CNN女記者提問 拜登罵「搞什麼鬼」拂袖離場

2021-06-18
● 柯林斯● 柯林斯

拜登在美俄峰會後的記者會上,被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一條問題惹怒,他不但當場大罵對方,隨後更拂袖而去。

在記者會上,CNN首席白宮女記者柯林斯問拜登,為何會對普京在峰會後改變行為有信心。拜登聞言立即「變臉」,「我對他改變做法沒有信心,你究竟是從哪兒聽來(這說法)的......你們都在搞什麼鬼?我什麼時候說過我有信心?」

拜登續道:「我跟你們說的是,俄羅斯會否改變作風,取決於其他國家能否對俄國作為有所反應,從而削弱俄國在世界上的地位。」他強調:「我沒說過對什麼事情有信心,我只是在陳述一個事實。」

柯林斯隨後追問,普京在記者會上否認俄羅斯參與網攻,淡化人權議題,還拒絕提及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的名字,「何以見得會談有建設性?」拜登不耐煩地答道:「如果不理解這個問題,你怕是入錯行。」隨即離場,並未實際回答問題。

道歉仍怨記者「不問積極問題」

雖然在記者會上情緒失控,不過拜登在登上專機「空軍一號」離開日內瓦前,專程走到停機坪的記者採訪區表示,他欠柯林斯一個道歉,「在我看來,要做一名好記者,你總要以消極態度看待事物和生活」,並轉而抱怨記者從不問他積極的問題。柯林斯回應指拜登完全不需要道歉,因為她只是在履行職責,「雖然我很感謝他這樣做。」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