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中聯辦:國安法權威不容挑戰任何人都不能凌駕法治

2021-06-18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聯辦網訊,就香港警方昨日就《蘋果日報》5名董事涉嫌「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採取拘捕行動,特區政府保安局依法凍結了蘋果日報有限公司等三家公司的資產,中聯辦昨日發表聲明,表示堅定支持特區政府和警方嚴格執法的正義之舉,堅定支持一切為維護國家安全和香港繁榮穩定所作出的努力。

該篇題為《國安法權威不容挑戰 任何人都不能凌駕法治》的聲明強調,基本法保障香港居民享有言論、新聞、出版的自由,但任何權利自由都不是無邊界的,都不能突破國家安全的底線,這也是有關國際公約的明文規定和各國法律實踐的通例。香港是法治社會,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包括傳媒機構在內概莫能外,新聞自由不是違法行為的「擋箭牌」。任何人不論其有什麼樣的職業身份和背景,不論其背後有什麼樣的勢力支持,違反了香港國安法及有關法律,都會受到法律的嚴厲制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