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全副武裝參與暴動 女經理囚2年8個月

2021-06-18
●前年9月29日,大批暴徒在金鐘一帶非法集結,有人向政府總部投擲汽油彈。資料圖片●前年9月29日,大批暴徒在金鐘一帶非法集結,有人向政府總部投擲汽油彈。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婷)黑衣魔前年9月29日在銅鑼灣至金鐘一帶非法集結及遊行,及後引發大規模暴亂,警方拘捕近百人。一名當日被拘捕的出版社行銷女經理早前在區域法院承認一項暴動罪,暫委法官周燕珠昨日判刑時表示,被告當日戴頭盔、防毒面罩及眼罩等,是全副裝備參與暴動及衝擊警方防線,終判她入獄2年8個月。

被告黎曉曈(30歲),被控於2019年9月29日在金鐘道一帶,連同其他身份不詳者參與暴動。暫委法官周燕珠判刑時表示,案發當日,金鐘一帶地區交通樞紐因發生暴動而受阻,附近五星級酒店、商廈等更有示威者投擲汽油彈及硬物等危險物品,又以鐳射筆射向警方,企圖阻礙警方執行職務。當時,被告全副裝備參與其中,站在示威者當中與警方對峙。由於案情嚴重,量刑須具阻嚇性,以保障公眾秩序免受暴力或非法干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