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市場人士:窮途末路 《蘋果》或停刊

2021-06-1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蔡競文)警方國安處昨日上午拘捕壹傳媒(0282)5名公司董事及高層,以及凍結與《蘋果日報》相關的3間公司資產,令已經出現經營困難的《蘋果日報》雪上加霜。有市場人士分析,壹傳媒已經到了窮途末路,《蘋果日報》有停刊的可能。

壹傳媒昨日上午簡單公告短暫停牌,停牌前報0.29元,公司總市值約7.65億元。傍晚,該公司再公告重申公司短暫停牌,以待發出有關公司內幕資料的公告。公告並無交代市場及小股東所關心的、被警方凍結與《蘋果》相關的3間公司資產後,對公司及《蘋果》的營運的影響。

持有壹傳媒股份兼投資者權益關注組召集人陳仲翔昨日向香港文匯報記者表示,壹傳媒目前無論在人事上及財務上,都已陷入困境,相信《蘋果》很難再營運下去,警方國安處昨日的行動或會加快壹傳媒的覆亡。

他指出,壹傳媒昨日上午停牌,今次的停牌可能會是長期性的,復牌時間無從估計,小股東要做好長期停牌的心理準備。

坊間一直流傳,《蘋果》或會於7月前被「整頓」,甚至有可能被取締。壹傳媒作為上市公司,一直未就此事向小股東交代。陳仲翔說,每次壹傳媒有任何風吹草動,股價都會先被炒高然後大幅回落。由於該股已經嚴重貨源歸邊,所以大戶很容易將其舞低弄高,吸引散戶及反對派支持者入市,其實只為某些「有心人」接貨。

一旦停刊 股價將墜無底深淵

以壹傳媒上次停牌為例,他已經警告投資壹傳媒非常高危,且《蘋果日報》能否繼續營運下去,疑問重重。一旦《蘋果日報》停刊,壹傳媒的股價將掉落無底深淵。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