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月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09開局雙紅盤 港股飆655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1-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訊】(記者 周紹基)港股09年首個交易日報捷,紅盤高開並紅盤高收,亞太區昨復市的主要股市,亦普遍收紅盤。港股承接周三道指升勢,加上內地落實3G發牌計劃,刺激中移動(941)領漲指數,加上部分低殘股如中信泰富(267)亦被炒起,大市高開61點後升勢持續,全日節節向上,最終以最高位報收,恆指收15,042.8點,升655點,升幅4.6%,總成交只有305.7億元略嫌少。故此,有分析師認為,港股昨日升幅過大,但成交尚未能配合,後市短線將反覆。

 恆指昨日一舉升穿10天及20天平均線,但成交只有300多億元,新鴻基證券策略師彭偉新表示,成交未有配合下,相信港股已「升凸」,投資者要小心後市的回吐,如果今晨美股下跌,港股下周一可能打回原形。在技術上,恆指在15,000點有一定阻力,支持位則在14,300點水平。

假後復常 入市資金料增

 不過,時富證券聯席董事姚浩然相信,大市昨日仍成交薄弱,因有不少投資者趁年終休假,仍留在市場的投資者已經開始趁機會購買具質素的股份,隨著更多亞洲股市復市,下周將有更多投資者入市。他預期,隨著成交回升,恆指可望回升至15,400-15,500點水平,但1月份疲弱的經濟數據,可能會再次拖累股市在2月份時的表現。

 個股昨幾近全線上升,姚浩然指出,因市場期望過去一年拉低藍籌股至三年新低的壞消息將消退,具有吸引力的估值吸引投資者重回股票市場。他表示,市場希望美國新總統奧巴馬在數周內上台後,將會立刻公布大量的新措施,以改善經濟。

3G效應 中資電訊股受捧

 國務院正式通過啟動「3G」發牌程序,可謂千呼萬喚始出來,意味著內地正式進入「3G」年代,市場預計三大電訊商皆會各獲得一個牌照。中移動(941)升4.3%,帶領大市上升,聯通(762)及中電信(728)分別炒高9及6%。電訊設備股亦頓成追捧對象,因為3G是否成功,電訊設備股也同樣「收錢」,中國無線(2369)、中興(763)及京信(2342)各彈升9至17%。這亦推動國指升422點,報8314點,升幅達5.3%。

工業股突發力 德昌漲41%

 被人近乎遺忘的工業股,昨日就離奇急升,德昌(179)、精電(710)及創科(669)齊齊被炒高,德昌升41%,成交逾1億元,是一年來的最高,而精電則升15%,創科升三成。勝獅貨櫃(716)亦飆升39%,震雄(057)升12.2%。另方面,豐德麗(571)保衛戰繼續上演,股價再升24%,麗新發展(488)亦水漲船高升17%。

相關新聞
09開局雙紅盤 港股飆655點 (圖)
恆指紅黑盤及當年表現 (圖)
昨日升幅顯著股份 (圖)
首日雙紅盤 全年好兆頭
美股開門紅 中段升152點
亞股普漲 09年響頭炮 (圖)
U盤又異動 中信泰富被嘜高5倍
金油價09年首日齊跌
富豪齊唱好09港經濟 (圖)
東亞銀行慶90華誕 逾4000政商猛人出席 (圖)
業界約見陳家強 冀擱置延禁售期 (圖)
加強監管 考當局智慧
港匯首交易日回軟 隔夜息急跌 (圖)
匯豐加逾30項收費 (圖)
經濟數據遜預期 歐元續挫
3電信商劈價大混戰 (圖)
三大電信商出招搶市場
港採購指數微升 經濟未脫危險期 (圖)
華置去年炒股賺36.5億 (圖)
上實6400萬增持中芯至10.0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