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月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3電信商劈價大混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1-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移動發動攻勢,搶佔對手市場。資料圖片

——全業經營 內地電信業進戰國時代

本報記者:卓建安

 隨著國務院批准內地3G牌照的發放,預示著內地電訊業將進入戰國年代。其實在國務院未批准發放3G牌照之前,重組後的內地三大電訊商除中移動(0941)在固網業務還有限制之外,其餘兩家已經全業經營,近期紛紛行動,包括在各地劈價推出新的資費計劃,搶佔市場。其中中電信(0728)推出「天翼」189號段,在全國移動電話市場掀起搶客行動,而中移動(0941)宣佈國產TD-SCDMA的188號段在上月開始放號,並可進入無線固話市場,搶佔中電信和中聯通(0762)的小靈通客戶。

 為即將推出的3G熱身,近期內地電訊商大幅調低手機GPRS上網的數據收費,其中中移動旗下北京移動的動感地帶、神州行、全球通用戶GPRS包月資費下調,除原有套餐內含流量加倍外,超出部分的費用已由每KB的0.03元降為0.01元,下降幅度達67%。據了解,其中5元包月流量由原來的10MB增至30MB,20元包月流量由50MB增至150MB,100元可包2GB,200元包5GB。資費標準自本月1日起開始執行。

中移動旗下北京移動降幅67%

 中電信則於上月宣佈推出新的移動號段—「天翼」189號段,在全國移動電話市場掀起搶客行動,並稱要將189號段打造成「手機上的互聯網」,其目標不言而喻就是未來的3G客戶。中電信收費方面,在其GPRS上網套餐之外,超出部分的流量費每1KB只要0.005元,相當於其過去的一半,並較減價後的中移動更便宜。

 報道稱中電信將斥資逾億元大力宣傳「天翼」,有分析指出,中電信在此時大力宣傳「天翼」,目標非常明確,就是利用中移動TD-SCDMA立腳未穩,固定電話業務積弱,中聯通內部整合之時,搶佔先機;在先聲奪人之後,期望撬動更多用戶走進中電信的營業廳,尤其是頗具挑釁意味地將「139」改一個號成「189」,來爭取更多高端客戶。

TD進入無線固話市場

 為應對中電信的搶客行動,中移動亦不甘示弱地推出TD-SCDMA專屬的188號段的搶客行動。中移動的188號段在上月開始放號,除可吸納移動客戶外,還可進入無線固話市場,反其道搶佔中電信和中聯通的小靈通客戶。據悉,TD-SCDMA的無線固話業務比小靈通技術更先進,其有兩大賣點:一是資費低廉,甚至低於固話;二是提供3G家庭服務。不過,其資費計劃則未公佈。

相關新聞
09開局雙紅盤 港股飆655點 (圖)
恆指紅黑盤及當年表現 (圖)
昨日升幅顯著股份 (圖)
首日雙紅盤 全年好兆頭
美股開門紅 中段升152點
亞股普漲 09年響頭炮 (圖)
U盤又異動 中信泰富被嘜高5倍
金油價09年首日齊跌
富豪齊唱好09港經濟 (圖)
東亞銀行慶90華誕 逾4000政商猛人出席 (圖)
業界約見陳家強 冀擱置延禁售期 (圖)
加強監管 考當局智慧
港匯首交易日回軟 隔夜息急跌 (圖)
匯豐加逾30項收費 (圖)
經濟數據遜預期 歐元續挫
3電信商劈價大混戰 (圖)
三大電信商出招搶市場
港採購指數微升 經濟未脫危險期 (圖)
華置去年炒股賺36.5億 (圖)
上實6400萬增持中芯至10.0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