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月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匯首交易日回軟 隔夜息急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1-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金管局多次注資後,本港銀行同業拆息已回落。

 【本報訊】2008年尾,金管局在港匯呈強下連番入市注資,令銀行體系結餘創出新高,而在新一年開始時,港匯強勢略為收斂,09年第一個交易日港匯略為偏軟,亞洲交易時段尾盤,港匯由周三的7.7501跌至昨日的7.7512。匯商指出,巿場人士於新年首個交易日,保持審慎,預料在倫敦和紐約時段會有更多美元買盤出現,估計下周港匯或會再跌至7.7550的水平。巿場資金充裕,令港元隔夜拆息回落,由周三的0.1厘跌至昨日的0.06厘。

 港元兌美元周五走低,分析員認為,主要因本地銀行在新年伊始建立了部分美元頭寸。美元下周有可能進一步升至7.7550水平,因美國利率水平高於香港,投資者有買進美元的意向。1個月期倫敦銀行美元同業拆息(Libor)周五報0.44%,1個月期香港銀行同業拆息(Hibor)則為0.3%。

市場參與者續謹慎

 當地銀行一位資深交易員表示,匯率走高是受當地銀行部分直接買盤推動,但這些買盤的數量並不大。交易員稱,昨日是元旦假期後的首個交易日,參與者仍很謹慎,市場交投溫和。由於流動性充裕,隔夜香港銀行同業拆息(Hibor)走低,但長期Hibor在長期投資需求的推動下走高。

相關新聞
09開局雙紅盤 港股飆655點 (圖)
恆指紅黑盤及當年表現 (圖)
昨日升幅顯著股份 (圖)
首日雙紅盤 全年好兆頭
美股開門紅 中段升152點
亞股普漲 09年響頭炮 (圖)
U盤又異動 中信泰富被嘜高5倍
金油價09年首日齊跌
富豪齊唱好09港經濟 (圖)
東亞銀行慶90華誕 逾4000政商猛人出席 (圖)
業界約見陳家強 冀擱置延禁售期 (圖)
加強監管 考當局智慧
港匯首交易日回軟 隔夜息急跌 (圖)
匯豐加逾30項收費 (圖)
經濟數據遜預期 歐元續挫
3電信商劈價大混戰 (圖)
三大電信商出招搶市場
港採購指數微升 經濟未脫危險期 (圖)
華置去年炒股賺36.5億 (圖)
上實6400萬增持中芯至10.0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