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月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華置去年炒股賺36.5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1-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訊】一向有股壇狙擊手之稱的華置(0127)主席劉鑾雄(見圖)在金融海嘯下投資變得審慎,華置昨日發表通告指出,已出售全部待售投資中的上市股本證券投資,產生2008年投資收入淨額36.5億元,而截至2008年12月31日上市股本證券投資儲備的帳面值為零。分析員指出,大劉如此舉措暫難確定是否屬利好,若證券市場進一步上漲,這似乎不是明智的選擇,而另一不確定因素是公司將如何使用這部分所得。該股昨日表現偏軟,收報8.72元,跌0.91%。

 劉鑾雄在是次股市波動中也曾一度損手,據華置公佈的截至08年1月31日,待售投資中的上市證券投資錄得公平值變動虧損33.37億元,而截至07年12月31日止年度待售投資中之上市證券投資的公平值,較2006年同期的42.12億元減少14.5%,但仍然錄得收益36.02億元。一個月內公司證券投資儲備的帳面值,由81億元降至48.07億元。

曾經一度損手

 華人置業投資大量股票及金融投資產品,華置於去年6月時披露,07年底時逾81億元的上市證券帳面值,到去年6月底時已減半至約41億元,錄得投資淨收益逾14.4億元,但待售證券投資仍錄得公平值變動虧損超過25億元。事實上,華置從未公布有關投資組合的成分,只稱持有股份以市值規摸較大及以藍籌股為主。

相關新聞
09開局雙紅盤 港股飆655點 (圖)
恆指紅黑盤及當年表現 (圖)
昨日升幅顯著股份 (圖)
首日雙紅盤 全年好兆頭
美股開門紅 中段升152點
亞股普漲 09年響頭炮 (圖)
U盤又異動 中信泰富被嘜高5倍
金油價09年首日齊跌
富豪齊唱好09港經濟 (圖)
東亞銀行慶90華誕 逾4000政商猛人出席 (圖)
業界約見陳家強 冀擱置延禁售期 (圖)
加強監管 考當局智慧
港匯首交易日回軟 隔夜息急跌 (圖)
匯豐加逾30項收費 (圖)
經濟數據遜預期 歐元續挫
3電信商劈價大混戰 (圖)
三大電信商出招搶市場
港採購指數微升 經濟未脫危險期 (圖)
華置去年炒股賺36.5億 (圖)
上實6400萬增持中芯至10.0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