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月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U盤又異動 中信泰富被嘜高5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1-03]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周紹基)多隻於08年跌幅驚人的股份昨日大漲,除了被人遺忘的工業股外,去年三大跌幅藍籌均被資金狂追落後,累積跌幅逾8成的兩隻藍籌股富士康(2038)及中信泰富(267),全日各狂升17.9%及21.72%,中信泰富收報10.2元,創10月20日發盈警後股價新高價。去年跌第三多的中鋁(2600),亦有逾一成的升幅。其中中信泰富在收市競價時段(俗稱U盤)又有異動,曾被人「嘜高」5倍掛盤,叫賣58元,有關掛盤當然沒有成交,但該股從10月底的5元水平,至昨日已升一倍,單是本周,累積已勁升32%。之前有勇氣在低位撈貨的散戶,相信已可「過肥年」。

藍籌去年3大跌幅股齊急升

 有證券經紀稱,該些股份其實並無利好消息出台,相信只是短線資金純粹炒落後。但中信泰富有母公司的「大水喉射住」,相信還有上升空間。他指出,中信泰富獲母公司擔保其外匯累計期權損失,並從母公司的入股獲得一筆資金,故吸引到資金入市。

 不過,收市後中信泰富發通告,指證監會已就其涉及外匯累計期權的虧損,正式展開調查,當中包括主席榮智健在內的17名執行董事均受查。

相關新聞
09開局雙紅盤 港股飆655點 (圖)
恆指紅黑盤及當年表現 (圖)
昨日升幅顯著股份 (圖)
首日雙紅盤 全年好兆頭
美股開門紅 中段升152點
亞股普漲 09年響頭炮 (圖)
U盤又異動 中信泰富被嘜高5倍
金油價09年首日齊跌
富豪齊唱好09港經濟 (圖)
東亞銀行慶90華誕 逾4000政商猛人出席 (圖)
業界約見陳家強 冀擱置延禁售期 (圖)
加強監管 考當局智慧
港匯首交易日回軟 隔夜息急跌 (圖)
匯豐加逾30項收費 (圖)
經濟數據遜預期 歐元續挫
3電信商劈價大混戰 (圖)
三大電信商出招搶市場
港採購指數微升 經濟未脫危險期 (圖)
華置去年炒股賺36.5億 (圖)
上實6400萬增持中芯至10.0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