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月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業界約見陳家強 冀擱置延禁售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1-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在雷曼迷債及董事延禁售期事件上,當局要平衡各方面利益,陳家強真是要深思熟慮。

 【本報訊】(記者 涂若奔)由於港交所(0388)拒絕擱置延長董事股份禁售期措施,市場的反對聲浪越演越烈,上市公司商會總幹事黃明偉昨表示,將於下周約見財庫局局長陳家強反映意見。港交所上市委員會委員許照中昨出席電台節目時,也拒絕回應記者有關市場反對聲音的提問。市場消息指出,在延禁售期一事上有跡象顯示港交所不會輕易改變強硬立場,未來會有更多收緊監管的政策陸續推出,包括此前被迫放棄的強制上市公司刊發季報措施,港交所有意於2011年12月31日重新開始實施。

不排除約見監管機構

 上市公司商會總幹事黃明偉昨日表示,商會對港交所維持原本決定,只是延遲新規定實施日期感到失望。他稱,會在新規定實施前的三個月內,繼續向有關當局爭取,要求港交所重新諮詢市場。該會去信財經事務及庫務局提出約見要求,望與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會面,藉此了解政府對董事禁售新例的看法,及表達對新例的立場及關注,並將探討有何解決方法。至於具體會面時間要待財庫局安排,望能盡快得到回覆。

港交所有意強推季報

 對於證監會及港交所已作出決定,要推行董事股份禁售期措施,黃明偉表示,雖然證監會及港交所態度強硬,唯一肯將有關新例延遲推行,但商會待與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會面後,不排除會約見證監會及港交所表達訴求。

 而港交所上周提交立法會的文件則透露,有意在2011年12月31日後,重提強制上市公司刊發季報的政策,現正與證監會研究具體的實施內容。由於推行季報,將再次觸及禁售期的問題,再加上季報本身令上市公司倍增壓力和成本負擔,預料將引發更加激烈的反對。有接近監管機構消息人士稱,當局希望在推行季報、縮短財務匯報期,以及延長董事禁售期這三者之間作出平衡,既兼顧本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又盡量減少對上市公司的壓力,但這一消息未能獲得證實。許照中昨日於電台訪問後,面對諸多記者的追訪亦守口如瓶,不肯透露更多細節。

 黃明偉對此也表示,美國有此做法,本港不一定要跟,要求上市公司刊發季報對企業本身長遠發展不一定有利。是次約見財庫局不會談及有關議題,會集中討論董事禁售的事情。

相關新聞
09開局雙紅盤 港股飆655點 (圖)
恆指紅黑盤及當年表現 (圖)
昨日升幅顯著股份 (圖)
首日雙紅盤 全年好兆頭
美股開門紅 中段升152點
亞股普漲 09年響頭炮 (圖)
U盤又異動 中信泰富被嘜高5倍
金油價09年首日齊跌
富豪齊唱好09港經濟 (圖)
東亞銀行慶90華誕 逾4000政商猛人出席 (圖)
業界約見陳家強 冀擱置延禁售期 (圖)
加強監管 考當局智慧
港匯首交易日回軟 隔夜息急跌 (圖)
匯豐加逾30項收費 (圖)
經濟數據遜預期 歐元續挫
3電信商劈價大混戰 (圖)
三大電信商出招搶市場
港採購指數微升 經濟未脫危險期 (圖)
華置去年炒股賺36.5億 (圖)
上實6400萬增持中芯至10.0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