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月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富豪齊唱好09港經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1-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東亞銀行九十周年誌慶酒會,場面熱鬧,吸引城中政商猛人出席。 本報記者潘達文 攝

——李嘉誠:向好但有挑戰 李國寶:第一個反彈

本報記者 李永青、邱婷、 江鑫嫻、海岩

 雖然香港經濟去年飽受金融海嘯衝擊,在昨晚東亞銀行成立90周年酒會上,眾多富豪均表示看好今年香港經濟。長和系主席李嘉誠表明看好今年本港經濟,但強調仍充滿挑戰,並呼籲市民要作好準備,迎接未來挑戰。東亞銀行主席李國寶及賭王何鴻燊亦成為「大好友」,前者更指香港在內地支持下,香港會成為第一個反彈至高位的地方,後者亦指港澳兩地背靠祖國,看好今年兩地的經濟發展。

 何鴻燊昨出席東亞銀行成立90周年酒會後表示,預料本港股市需時兩年方可回升至20000點的水位;至於金融、經濟和地產等方面,則可能需時3年才能復甦。他稱,由於金融海嘯由美國引起,當地經濟一日未有起色,環球經濟亦受影響,相信美國經濟要3年時間才有改善。

何鴻燊:股市兩年重上二萬

 出席同一場合的新地副主席郭炳江表示,相信今年本港經濟將較去年遜色,被問及對未來樓市的看法,他稱「等我唸清楚先」,未作回應。不過他強調,經濟不景不會影響新地今年的銷售計劃,稱會「繼續賣樓」,亦無裁員計劃,又表示新年願望是「希望全民就業」。

郭炳江:新年願望全民就業

 相對而言,李國寶則較為樂觀,他指雖然很多人認為09年是困難的一年,但由於香港有內地的支持,香港將成為第一個由低位反彈至高位的地方。談到該行去年的業績,他希望不會「見紅」,並相信該行今年業務仍有增長。同時,現時該行在內地的分行和支行總數已逾70家,未來將繼續擴充,「我對中國好有信心,相信中國是全球最好的市場,但實際數目則要視乎銀監會的審批,亦暫時不可透露會否派特別股息,因近來我對港交所和證監會好多狫縑A不想明天畀人捉住我。」

東亞內地分行逾70家續擴充

 被問及匯豐及琤芫ㄟ玟﹞尷A務的收費,東亞銀行會否跟隨。李國寶表示,將與該行同事研究,希望為港人帶來方便,但為保留該行員工,不想裁員,將盡力保留職位,故不排除亦會調高收費,但未作決定。

李國寶再做3年才考慮退休

 對於有傳李氏正物色繼任人,李國寶透露,自己明年將年屆70歲,經與董事局討論後,決定其個人延至73歲退休。

 至於會否提前退休,他說要視乎自己的健康情況而定,只希望退休後東亞的營運情況會較現時為佳。至於接班人會否由兩位公子出任,他指會交由董事會決定。「我仲有3年才退休,睇睇自己身體點先。」

相關新聞
09開局雙紅盤 港股飆655點 (圖)
恆指紅黑盤及當年表現 (圖)
昨日升幅顯著股份 (圖)
首日雙紅盤 全年好兆頭
美股開門紅 中段升152點
亞股普漲 09年響頭炮 (圖)
U盤又異動 中信泰富被嘜高5倍
金油價09年首日齊跌
富豪齊唱好09港經濟 (圖)
東亞銀行慶90華誕 逾4000政商猛人出席 (圖)
業界約見陳家強 冀擱置延禁售期 (圖)
加強監管 考當局智慧
港匯首交易日回軟 隔夜息急跌 (圖)
匯豐加逾30項收費 (圖)
經濟數據遜預期 歐元續挫
3電信商劈價大混戰 (圖)
三大電信商出招搶市場
港採購指數微升 經濟未脫危險期 (圖)
華置去年炒股賺36.5億 (圖)
上實6400萬增持中芯至10.0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