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月1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采風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琴台客聚.三度去三亞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1-14]     我要評論

彥 火

 去年聖誕節,去了三亞度假。三亞是第三次去的地方。

 我是屬於喜歡獵奇的人,除非有特別的原因,我不會一個地方去三趟的。

 首先,我喜歡三亞的海水澄澈,一清到底,是弄潮的好去處。

 第一次去三亞是十年前的春節,約同好朋友的一家去,住在新建不久的凱萊度假酒店。

 凱萊酒店的房間,有一個向海的大露台,大露台下方植有一大叢三角梅(俗稱「勒杜鵑」),溫潤的空氣和熾熱的陽光成了催情劑,三角梅恣情地怒放,酷像一個熱情如火的女郎,披一身(女旁加宅)紫嫣紅的霞彩在翩翩起舞。

 從灰黯和冰冷的石屎森林鑽出來,單是在露台看儀態萬千的晨曦夕暉,沐浴在海風中,與火樣的三角梅為伴,已是難得的賞心樂事。如果在暮色將合未合的黃昏時分,與三二知己,半臥半坐在躺椅上,手持一杯紅酒,或一盞絪縕盈滿的清茶,或馥郁的咖啡,在在令人怡然忘懷!

 不說投身藍天碧海的寫意,單是凱萊的一框露台風景,便教人心馳神往。

 此外,凱萊的中餐廳所提供海南美食四寶:海南雞飯、加積鴨、和樂蟹、東山羊,也是水準之作。這次三亞之旅是令人懷念的。

 因有了第一次的美好印記,十年後,長年在美國學習、工作的二女兒來港,便決定與她一起去三亞度假。那一次訂的是甫落成的萬豪度假酒店。這家酒店的設施和布局比凱萊酒店更優勝。

 沙灘是這家酒店一大特色,偌大的海灘,平滑而光亮,一直延伸到遠方,沙幼水清,游魚歷歷。在海灘曬太陽,伴著徐徐海風,啜呷一個剛從椰子樹摘下的椰青,特別心曠神怡。

 我每天早起便投身碧波逐浪;每屆黃昏,與女兒躺在沙灘椅聊天或閱讀,沒有什麼罣念,恬然自得。

 可是酒店的餐飲,除了豐盛的早餐外,中餐廳不過爾爾,而且價錢不菲。所以與女兒商量下來,還是決定到市內吃海鮮,二話不說,便召來的士。

 剛坐上的士,司機便滔滔不絕,為我們介紹海南美食,說他認識一個海鮮檔,這個海鮮檔童叟無欺。他還信誓旦旦地向我們作出保證,這家海鮮檔肯定價廉物美,結果我們被他打動了。

 的士司機載我們到市內的一家露天的海鮮酒家,我們揀了一隻和樂蟹(屬中蟹),五花大綁地纏了很多水草繩,一秤之下,說是兩斤重,我待要爭論,老闆說這種蟹特別重秤,但味美無窮,我們只好將信就信。另外還胡亂揀了一條較平價的倉魚和一斤蜆肉,另叫一碟炒菜心。結果捎上來的薑蔥炒蟹,份量只有一小碟,而且殼多肉少,是百分之百水蟹,其他食物也是很一般,埋單下來六百五十元。後來聽當地人說,花六百五十元,可以在三亞吃到很豐盛的海鮮了,換言之,我們是上當受騙了。 (之一)

相關新聞
百家廊•盜版猖獗,誰能奈何? (2009-01-14) (圖)
生活語絲•隱瞞事故和「紙包火」 (2009-01-14)
思旋天地•皆大歡喜 (2009-01-14)
娛視觀•綜藝節目話今昔 (2009-01-14)
琴台客聚.三度去三亞記 (2009-01-14)
翠袖乾坤•章子怡一露多得 (2009-01-14)
路地觀察•陳奕迅,何需動氣? (2009-01-14)
百家廊•推遲退休誰高興? (2009-01-13) (圖)
杜亦有道•還神兼謝灶 (2009-01-13)
思旋天地•吉年吉月 (2009-01-13)
海闊天空•人人歡容賓至如歸 (2009-01-13)
琴台客聚•一陽生 (2009-01-13)
翠袖乾坤•新年去捉妖 (2009-01-13)
一家之言•溫 暖 (2009-01-13)
百家廊•山寨文化:草根的新衣 (2009-01-12) (圖)
生活語絲•《彩色旅程》五集 (2009-01-12)
思旋天地•十件大事 (2009-01-12)
一網打盡 •「祝福」「朋友」 (2009-01-12)
琴台客聚•無關「從切」實「從何」 (2009-01-12)
翠袖乾坤•抑鬱症是甚麼模樣? (2009-01-1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采風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