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月1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周小川:假鈔不可能再擴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1-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將人民幣拿到燈光下,便可分辨真偽,真鈔(下)左邊的毛澤東人像水印清晰,不像假鈔(上)般模糊。 本報記者莫雪芝 攝

 【本報記者郭曉樂深圳13日電】人民幣假鈔擴散至內地約20個省市,香港近年檢獲的假鈔也有所增加。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指出,人民幣假鈔不會形成非常重大的經濟上問題,且銀行系統不斷更新換代的設備,「凡是查到(假鈔)就收掉」。他相信,將來每一新版本的人民幣,越來越不容易偽造,「不可能」再在內地省市擴散。

嚴查打擊 持續監控

 周小川今日在深圳出席人大政協預備會議後,被問及目前人民幣偽鈔在內地省市流通的情況時表示,人民幣假鈔一直在內地小量存在,並持續受到嚴格的控制與打擊︰「有時候打擊完一波以後,還有個別的人冒險,我們還是查出來,還是進一步繼續嚴厲打擊。」

新版鈔票 不易偽冒

 被問及人民幣假鈔會否在內地進一步擴散,周小川坦言「不可能」,又說由於造幣方面的技術改進,「在這方面國家下了好大力量,也花了很多投資」,因此,將來每一新版本的人民幣,越來越不容易偽冒。

相關新聞
千億發展啟德 先建碼頭公屋 (圖)
啟德三階段發展簡介
啟德發展首期主要數據
龍津橋遺跡 擬原址保留 (圖)
沙中線直達 6號幹線貫穿
南港島線棄建跑馬地站 (圖)
港深確認需建機鐵 研建洪水橋支線
各項大型基建工程進度 (圖)
驗證假人仔 警方教8招 (圖)
8招分辨真假 (圖)
近2年警方檢獲人民幣偽鈔數字 (圖)
周小川:假鈔不可能再擴散 (圖)
找換店拒收HD90字頭
涉內幕交易 法巴前高層受審
屋h升降機 月內將額外檢查 (圖)
車長西貢遠足離奇失蹤 (圖)
練馬師沈集成 被指非禮少婦 (圖)
2宗巴士意外 一嫗墮梯受傷 (圖)
雌雄刀賊綁收買佬洗劫 (圖)
涉毆夫被控 城大導師獲撤罪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