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月1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雌雄刀賊綁收買佬洗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1-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一名男子,昨誤中「美人計」,隨女賊「返家」買舊電器途中,遭女賊夥同一男子持刀綁劫,遭掠逾8千財物後隨警員返署助查。

 【本報訊】元朗馬田壆村昨發生蠱惑雌雄賊誘劫懷疑收買佬案。一名年輕女賊,施以美人計藉詞家中有舊電器變賣,誘事主跟隨「返家」,當途經村內一個公廁時,即聯同在場埋伏的男同黨,以利刀指嚇事主,將事主挾入傷殘廁格後,再以膠索帶將他綑綁洗劫,掠去5部手提電話、1部DVD機及8千元現金後逃去無蹤。幸事主並無受傷,自行鬆綁報警。案件目前由元朗刑事偵緝第4隊探員接手調查。

 涉案女賊年約20至30歲,身高約1.73米高,當時身穿一件黑色外套;其男同黨則年約30至40歲,身高約1.74米高,當時身穿綠色外套及藍牛仔褲。

尾隨返家遭男匪亮刀指嚇

 誤墮「美人計」遭綁劫的事主陳×發(42歲)。昨午約12時46分,從事收買業的姓陳事主獨自往元朗大樹下東路馬田壆村,在近橋興路路邊擺檔收買舊電話、電器期間,一名疑是附近村民的年輕女子突然走近,聲稱家中有舊電器變賣。事主不虞有詐,遂跟隨對方前往察看電器及估價。

 當兩人一前一後步經大樹下西路近馬田壆村牌坊附近一公廁對開時,突有一名男子撲出用刀向陳某指嚇聲稱「打劫」。

綁廁格扶手掠逾8千元財物

 陳某不敢反抗,隨即遭雌雄賊挾持入一個傷殘人士廁格內,再以膠索帶將雙手綁在牆身的金屬扶手上,然後大肆搜掠;兩人劫走事主身上8千元現金、1部本身使用的手提電話後,連4部剛收購回來的舊手機及1部舊DVD機亦不放過一併掠去,雌雄賊得手迅速逃逸。

 陳某驚魂甫定,自行掙脫綑綁報警。警員接報迅速到場,隨即聯同事主在現場一帶展開兜截,惜並無發現。由於事主並無受傷毋須送院,事後跟隨警員返署提供資料。

相關新聞
千億發展啟德 先建碼頭公屋 (圖)
啟德三階段發展簡介
啟德發展首期主要數據
龍津橋遺跡 擬原址保留 (圖)
沙中線直達 6號幹線貫穿
南港島線棄建跑馬地站 (圖)
港深確認需建機鐵 研建洪水橋支線
各項大型基建工程進度 (圖)
驗證假人仔 警方教8招 (圖)
8招分辨真假 (圖)
近2年警方檢獲人民幣偽鈔數字 (圖)
周小川:假鈔不可能再擴散 (圖)
找換店拒收HD90字頭
涉內幕交易 法巴前高層受審
屋h升降機 月內將額外檢查 (圖)
車長西貢遠足離奇失蹤 (圖)
練馬師沈集成 被指非禮少婦 (圖)
2宗巴士意外 一嫗墮梯受傷 (圖)
雌雄刀賊綁收買佬洗劫 (圖)
涉毆夫被控 城大導師獲撤罪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