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月1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涉內幕交易 法巴前高層受審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1-14]     我要評論

 【本報訊】證監會展開首宗涉及內幕交易的刑事檢控,法國巴黎融資(亞太)前任副總裁馬漢揚被指控,於2006年因法巴協助聯洲珠寶進行私有化計劃的關係,令馬參與並掌握相關內幕消息,而馬涉嫌將有關內幕消息泄露予女友及胞兄一家,並指示各人在公布私有化消息前大手購入聯洲珠寶的股票圖利。案件昨日開審。

 案中首被告馬漢揚(35歲),案發時任職法國巴黎百富勤融資(現稱法國巴黎融資)(BNP)的副總裁。其餘2女2男被告依次為,馬的女友盧鈺華(32歲);馬的胞兄馬漢傑(54歲);馬的大嫂曹建華(53歲)及馬的姪仔馬俊濠(27歲)。

 5人昨否認共19項內幕交易罪名(當中7項屬交替性控罪),各人受審期間獲准保釋外出。

 控方開案陳詞指出,於2006年聯洲珠寶(下簡稱聯珠)的控股公司聯洲國際,計劃將聯珠進行私有化,法巴當時受委託為聯洲的財務顧問,並負責策劃聯珠私有化計劃。於同年6月,馬漢揚加入法巴任副總裁,遂對計劃的內幕消息瞭如指掌。

泄露內幕消息購股圖利

 控方發現,在聯珠於同年7月7日停止買賣,藉以公布私有化消息的半個月前,馬的女友盧鈺華多次大手購入聯珠股分,而其胞兄馬漢傑、曹建華夫婦及姪兒馬俊濠亦在停牌前1天大手購入聯珠股分。4人共以400多萬元購入250多萬股聯珠股分,並陸續於聯珠復牌後放售,共賺取88萬元。

相關新聞
千億發展啟德 先建碼頭公屋 (圖)
啟德三階段發展簡介
啟德發展首期主要數據
龍津橋遺跡 擬原址保留 (圖)
沙中線直達 6號幹線貫穿
南港島線棄建跑馬地站 (圖)
港深確認需建機鐵 研建洪水橋支線
各項大型基建工程進度 (圖)
驗證假人仔 警方教8招 (圖)
8招分辨真假 (圖)
近2年警方檢獲人民幣偽鈔數字 (圖)
周小川:假鈔不可能再擴散 (圖)
找換店拒收HD90字頭
涉內幕交易 法巴前高層受審
屋h升降機 月內將額外檢查 (圖)
車長西貢遠足離奇失蹤 (圖)
練馬師沈集成 被指非禮少婦 (圖)
2宗巴士意外 一嫗墮梯受傷 (圖)
雌雄刀賊綁收買佬洗劫 (圖)
涉毆夫被控 城大導師獲撤罪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