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月1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車長西貢遠足離奇失蹤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1-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九巴車長黃澤龍,獨自往西貢行山時疑墮海失蹤,消防員在西貢黃石碼頭集合,乘船出海到大浪灣長咀搜索。

 【本報訊】一名熱愛行山的九巴車長,日前獨自往西貢行山後失蹤。其手機曾被一名操普通話、自稱是內地漁民的男子接聽,該男子聲稱在大浪灣長咀撿獲手機。當局昨聯同多個部門人員及大批行山愛好者,組成近百人的搜索隊作海陸空搜索,惜入黑仍無發現,失蹤者生死未卜。

 失蹤3日的九巴車長黃澤龍,48歲,高1.7米、中等身材、體重63公斤,方形臉、黃皮膚、蓄黑短髮、穿黑色衛衣外套、啡色長褲、行山鞋及藍色背囊。黃澤龍與從事護理工作妻子育有兩名女兒,分別14及11歲,家住西貢蠔涌。

周日獨自出發 音訊全無

 黃澤龍原是小巴司機,11年前加入九巴當車長,現駕駛9號線。據悉,黃婚前已有行山嗜好,放假時均會前往行山,間中會與女兒及家人同行。黃妻透露,本月11日,其夫打算與兩女結伴行山,因寒流襲港,兩女兒拒絕,黃獨自出發,結果一去不返。她是在晚上10時仍未見丈夫蹤影,翌日清晨到西貢警署報警,家人亦在行山網頁留言,呼籲協助留意事主下落。

 事主一名姓王行山友,前日曾打通黃手機,接聽的內地漁民以普通話接聽,聲稱在長咀對開大浪東灣海面撈獲背囊及手機。

三部門聯同親友長咀搜索

  經該漁民指示後,王某懷疑事主行山時失足,從山崖上墮海,於是昨組隊搜索,但無功而還,今日會再度出發搜索。此外,警方相信事主可能到過長咀,昨晨9時許,警方、消防處、民安隊、親友及一批熱心行山人士組成的近百人搜索隊,分往長咀及大浪東灣一帶搜尋失蹤者,其間政府飛行服務隊直升機亦協助搜索,入黑時無發現暫時收隊,搜索行動今日仍會繼續。

探員丁利華西貢行山失蹤

 西貢過去發生多宗行山人失蹤意外,在去年8月16日,49歲日本籍男子華偉民與同事到西貢行山至蚺蛇凹失蹤,9日後至8月24日被發現陳屍岸邊;不過,在2005年9月行山失蹤的休班探員丁利華至今仍下落不明,恍如人間蒸發。

相關新聞
千億發展啟德 先建碼頭公屋 (圖)
啟德三階段發展簡介
啟德發展首期主要數據
龍津橋遺跡 擬原址保留 (圖)
沙中線直達 6號幹線貫穿
南港島線棄建跑馬地站 (圖)
港深確認需建機鐵 研建洪水橋支線
各項大型基建工程進度 (圖)
驗證假人仔 警方教8招 (圖)
8招分辨真假 (圖)
近2年警方檢獲人民幣偽鈔數字 (圖)
周小川:假鈔不可能再擴散 (圖)
找換店拒收HD90字頭
涉內幕交易 法巴前高層受審
屋h升降機 月內將額外檢查 (圖)
車長西貢遠足離奇失蹤 (圖)
練馬師沈集成 被指非禮少婦 (圖)
2宗巴士意外 一嫗墮梯受傷 (圖)
雌雄刀賊綁收買佬洗劫 (圖)
涉毆夫被控 城大導師獲撤罪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