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2月1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幼園校長教路 擇校宜近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2-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譚煥玲在「選讀幼稚園部署tips」講座中,向父母解釋對幼稚園升學的謬誤。本報記者彭美芳 攝

 【本報訊】(記者 彭美芳)幼稚園是孩子學習生涯的第一關,在一個升學講座中,有資深幼稚園校長提供選校貼士時指,家長選校時不要以為學費高就等於質素佳,有時可能是租金太貴而已,另選校不要揀離家太遠的,否則孩子要舟車勞頓,只會費時失事。

 崇真小學暨幼稚園校長譚煥玲前日出席一個名為「選讀幼稚園部署tips」的講座,吸引了不少父母參加。她表示入讀幼稚園需要在一年前申請,年紀越大的小孩,由於智力發展較優,被取錄的機會亦較高。

 譚煥玲指,爭取獲取錄的另一「必殺技」是小朋友要有禮貌,面試時可多講家庭生活或生活細節等,家長應攜同子女到學校面試,切忌由傭人代勞。一般家長以為學費貴、課程深就代表質素好,但她指課程太深會嚇怕孩子,而且選校不宜太偏遠。

學費貴不等同質素好

 張氏夫婦的女兒如今只有13個月大,張太表示,小朋友之間的競爭強烈,「現在每個父母都會為其子女安排各樣的興趣班,而且盡早安排,不能掉以輕心。」由於家住元朗,區內名校較少,為了女兒的學業,張家正考慮搬出巿區,未來會選一條龍學校,「不想升小一又再頭痛」。

 從事金融行業的宋先生表示,兒子才19個月大,但他已開始每月為孩子儲蓄8,000元作為教育基金,計劃兒子3歲時才入讀幼稚園,其太太平日主力照顧兒子,事事親力親為,對孩子非常著緊。

相關新聞
男拔800萬逆市開IB課程 (圖)
買匯豐損手 張灼祥延遲退休
理大師生築「理」想夢「工牆」 (圖)
循環再用電腦計劃 窮學生現可申請
升中策略講座 300人參加 (圖)
考評局提供準則示例 確保校本評核公平
幼園校長教路 擇校宜近家 (圖)
督導子女上網 8成家長感困難
過江龍教書 韓流德風入課堂 (圖)
堅守論文死線 德國教師受愛戴 (圖)
港溜冰小將 元宵珠海獻藝 (圖)
中國未來12年教改 年底定綱要 (圖)
港捐2038萬援川 重建夾江中學
內地增設逾千大學課程
華僑子女回國唸小學免費
逾半內地網友望增公費留學名額
港大邀姚玨開班授藝 (圖)
通識路路通:內地婦來港產子大增 社會資源如何分配? (圖)
緣起於「莊豐源案」 (圖)
收費雖加 來港產子數字卻升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