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2月1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逾半內地網友望增公費留學名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2-11]     我要評論

 【本報訊】國家教育部於2007年至2011年設立「國家公派研究生項目」,計劃每年從49所重點大學中選派5,000名優秀大學生,資助其赴國外聯合培養或攻讀博士學位。但據內地網站向1,868位網友進行的調查顯示,50.5%的人認為國家應創造更多公費留學的機會,且有近3成人指有關項目只是「少數名校分蛋糕」。

 據《新快報》報道,獲選派的大學生除可得到國外大學免除學費的待遇外,國家留學基金委還會為他們提供留學期間的生活費、國際往返旅費等相關費用。不過,留學生必須按規定在學成後回國工作兩年,期間不得出國超過3個月。

 此次網絡調查結果顯示,27.9%的受訪者認為公派留學有利於提高國家基礎科學的競爭力。56.7%的人表示與自費留學相比,更青睞於公派留學。但27.4%的網友認為公派留學要求太高,只是「少數名校分蛋糕」。有50.5%的人希望國家增加公費留學的名額。此外,21.6%的人認為國家應降低對畢業生的義務要求;18.0%的網友指相關要求對留學生的個人發展造成限制。

相關新聞
男拔800萬逆市開IB課程 (圖)
買匯豐損手 張灼祥延遲退休
理大師生築「理」想夢「工牆」 (圖)
循環再用電腦計劃 窮學生現可申請
升中策略講座 300人參加 (圖)
考評局提供準則示例 確保校本評核公平
幼園校長教路 擇校宜近家 (圖)
督導子女上網 8成家長感困難
過江龍教書 韓流德風入課堂 (圖)
堅守論文死線 德國教師受愛戴 (圖)
港溜冰小將 元宵珠海獻藝 (圖)
中國未來12年教改 年底定綱要 (圖)
港捐2038萬援川 重建夾江中學
內地增設逾千大學課程
華僑子女回國唸小學免費
逾半內地網友望增公費留學名額
港大邀姚玨開班授藝 (圖)
通識路路通:內地婦來港產子大增 社會資源如何分配? (圖)
緣起於「莊豐源案」 (圖)
收費雖加 來港產子數字卻升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