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藝粹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活動推介:客從何來講講香港故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主創者在採風時體驗獅子舞。

 要看傳統如何變出充滿現代感的舞台形式,可以看看《帝女花》;而想感受濃郁的地方風情,則不能錯過香港舞蹈聯會帶來的大型舞蹈詩《客從何來》。

 作品以香港人的尋根故事為主題。總導演羅耀威說:「香港有四分之一的人是客家人,早年的老一輩由於戰亂來到南方,後到香港。他們不僅帶來了濃郁的中華傳統,也帶來了勤苦耐勞的拚搏精神,深深影響了香港人。」舞蹈便以客家人的故事為基礎,第一幕以大陸農村為背景,以客家人的生活習慣、民風民俗及民歌童謠等作為創作元素,展示南國的農村風貌和民間舞蹈。第二幕則以五十至六十年代的香港作為背景,糅合了多種的舞蹈形式,包括爵士舞、 現代舞、中國舞、芭蕾舞以至魔術等藝術元素,展現香港的時代變遷。六百多位舞者加上變化的佈景及電腦幻燈投影,讓人體驗一個宏大的香港故事。

 不過最特別的是,主創者曾遠赴成功申請成為聯合國世界遺產的福建永定土樓,和客家人聚居的梅州等地進行採風。「如『獅子舞』,當地客家人在節慶的時候會用草蓆在頭上摺成獅子頭的樣子,來表達勞動的歡慶。」羅耀威說,這次的舞蹈中,亦有百多人疊羅漢起土樓的場面,更有其他多段舞蹈讓觀眾體驗鮮明的民族風情。

時間:3月7日 晚上8時

   3月8日 下午3時

地點:葵青劇院演藝廳

查詢: 2268 7323

相關新聞
好一個古今交錯《帝女花》 (2009-03-01) (圖)
帝女花 (2009-03-01) (圖)
後台之旅 (2009-03-01)
點評集:讓鬼成為我們─榮念曾的招魂儀式 (2009-03-01) (圖)
活動推介:客從何來講講香港故事 (2009-03-01) (圖)
去太古坊聽古典音樂會 (2009-03-01)
水中之書 尋找快樂的禪意旅程 (2009-02-22) (圖)
水中之書 (2009-02-22) (圖)
遊•藝•園:久遠而深刻的夢 —嘉野稔回顧展 (2009-02-22) (圖)
點評集:芝加哥交響樂團的雄渾之聲 (2009-02-22) (圖)
活動推介 (2009-02-22)
東尼獎音樂劇 從百老匯笑到香港 (2009-02-15) (圖)
搶奪芳心喜自由 (2009-02-15) (圖)
不能錯過的愛沙尼亞愛樂室樂合唱團 (2009-02-15) (圖)
點評集:《卡里古拉》 稍欠力度 (2009-02-15) (圖)
活動推介:香港藝術節加料節目—在尖沙咀發現石硤尾 (2009-02-15)
活動推介:《美麗連繫》 (2009-02-15)
香港藝術家「出走」事件簿 (2009-02-08) (圖)
活動推介:香港中樂團「傳統的魅力IV」音樂會 (2009-02-08)
硬膠星Plastic Planet 英國玩具膠響樂@香港2009 (亞洲首演) (2009-02-0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藝粹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