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將軍委員期望 兩岸早達和平協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5日電】多位出席全國「兩會」的解放軍將領,6日在聽取國務院總理溫家寶的政府工作報告後向本報表示,溫總報告向台灣方面釋放出了極大善意和誠意,希望兩岸盡早結束敵對狀態,早日達成和平協議。

溫總報告向台釋極大善意

 全國政協委員、解放軍總後勤部原副部長孫志強中將認為,在一個中國原則的基礎上,兩岸不應預先設定其它太多前提和條件,首先應該先談起來,要不拘形式,並且要多站在對方立場上來考慮問題。孫志強強調,最主要的是大家要有誠意,要從兩岸民眾利益出發。他說,雖然他是軍人,但卻最不願意看到兩岸發生戰爭,兩岸越快結束敵對狀態、越早達成和平協議越好。

 全國政協委員、南京軍區原副政委、駐港部隊第二任司令員熊自仁(見圖)中將表示,溫家寶總理報告中有關台灣問題的表述,最大限度地釋放了大陸黨和國家領導人的善意與誠意,相信未來隨著時間的推移,在一個中國原則和和平發展的前提下,台灣絕大多數民眾會越來越多地感受到祖國的溫暖與力量、發展與壯大。

 但熊自仁也同時指出,兩岸已經隔離了近60年,相互間存在著一定的差異與不同,大陸要最終贏得到絕大多數台灣民眾的認同,還需要一定的時間和過程,不是一天兩天就可以做到的。

和平統一是兩岸軍事互信前提

 在當前兩岸關係有所緩和的背景下,能否與台灣地區建立軍事互信?空軍上將、原中國軍科院院長鄭申俠代表認為,在保證和平統一的大前提下,大陸可能會逐漸出台相關措施。隨著兩岸關係的緩和,很多原來想做而沒有做的事情,很可能在未來得到解決。

 黑龍江省軍區司令員少將寇鐵表示,兩岸關係的緩和是正常的,而大陸的國防建設不應隨著兩岸關係的緩和而降低標準。

相關新聞
溫總誓言保八 財赤9500億 (圖)
全國人大開幕 溫總八次「信心」喊話 (圖)
「挺港」表述 溫總下令細化
政府工作報告 (圖)
自備紅筆學報告 煲呔筆記一大頁
09中國14個核心數據
溫家寶提四項大計
著力抓好七方面工作
北京將創條件簽兩岸和平協議 (圖)
3成財政預算 力挺民生三農 (圖)
地方大員皆低調 埋頭苦「記」鮮出聲
420億促就業 鼓勵學生下鄉入伍
溫總報告對台政策3重點
外媒熱評:中國「保8」有信心 (圖)
「維穩」鼓勁 A股現「兩會行情」
攸關民情 處處見「實」
地產股紛漲停 大亨一改低調
「以變應變」 三改赤字規模 (圖)
溫總報告感性詞句摘錄
溫總:要為內地港企紓困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