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慶閱兵經費 設專門機構監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解放軍代表團的代表正在走向會場。本報記者趙鵬飛 攝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5日電】全國人大代表、北京軍區司令員、國慶閱兵總指揮房峰輝今日透露,中國軍方將成立專門機構管理閱兵軍費,確保專款專用全部用於閱兵,並且盡可能減少開支。房峰輝還介紹說,閱兵村正在建設當中,閱兵部隊入住後方能研究其是否對外接受採訪等事宜。

以熱烈和勤儉為原則

 房峰輝表示,今年大閱兵的原則是「熱烈」和「勤儉」,但他沒有透露具體的閱兵經費金額。此前有外媒稱,中國大閱兵以及國慶60周年系列慶祝活動,總預算不超過3億元人民幣。

 房峰輝說,今年閱兵與往年大體一致,但規模有所不同,具體細節方面也有所不同。他又進一步說,中國海軍將派出部隊參加閱兵,同時也會有海軍裝備參與展示。

 新中國成立以後一共舉行過13次閱兵。日前總政引發《閱兵提綱》,該提綱中指出這次閱兵涉及陸軍、海軍、空軍、第二炮兵部隊、武警部隊以及民兵和預備役,還將展示一些新型的武器裝備。參閱要素更加齊全,裝備類型更加多樣,兵種專業更加全面。閱兵遵循的主要原則是:重點展示中國特色武裝力量體系建設的成果,以軍隊力量為主,以國產現役主戰裝備為主。

原副總參:定讓外界驚喜

 全國政協委員、解放軍原副總參謀長張黎上將今日透露, 目前60周年國慶閱兵正在進行緊張排練,但因為金融危機的影響,將會節儉開支,但相信定會讓廣大民眾和外界驚喜。

 有記者問今年4月,中國海軍舉行大規模海上閱兵式期間,會否有航母「亮相」,軍方多位人士均表示:不清楚。

相關新聞
溫總誓言保八 財赤9500億 (圖)
全國人大開幕 溫總八次「信心」喊話 (圖)
「挺港」表述 溫總下令細化
政府工作報告 (圖)
自備紅筆學報告 煲呔筆記一大頁
09中國14個核心數據
溫家寶提四項大計
著力抓好七方面工作
北京將創條件簽兩岸和平協議 (圖)
3成財政預算 力挺民生三農 (圖)
地方大員皆低調 埋頭苦「記」鮮出聲
420億促就業 鼓勵學生下鄉入伍
溫總報告對台政策3重點
外媒熱評:中國「保8」有信心 (圖)
「維穩」鼓勁 A股現「兩會行情」
攸關民情 處處見「實」
地產股紛漲停 大亨一改低調
「以變應變」 三改赤字規模 (圖)
溫總報告感性詞句摘錄
溫總:要為內地港企紓困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