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1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去年警檢偽鈔 「紅衫魚」居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12]     我要評論

 【本報訊】本港警方去年共檢獲3,156張港幣偽鈔,其中以「紅衫魚」100元面額偽鈔居多,佔32.6%;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昨以書面答覆議員質詢時表示,去年檢獲的大部分港幣偽鈔質素屬「一般」或「差劣」,本港銀行使用的驗鈔機均能驗出港幣鈔票真偽。由於本港與內地在經貿和旅遊的往來日益頻繁,當中涉及大量港幣現金交易,故警方不排除可能有港幣偽鈔在內地及本港的現金交易渠道出現。

 警方去年檢獲的3,156張港幣偽鈔中,100元偽鈔有1,029張,500元有556張,1,000元有383張,其他較小面額偽鈔合共有1,188張;2007年警方檢獲偽鈔有5,168張,2006年則有6,681張。陳家強說,警方會繼續加強與內地執法機構合作,包括廣東省公安廳經濟犯罪偵查局,交流情報,監控港幣偽鈔活動,亦會提高本港貨幣兌換商的警覺,遏止港幣偽鈔流通,在去年6月,兩地執法人員合作成功搗破1個港幣偽鈔犯罪集團。

相關新聞
子彈信寄有線 迫陳冠希消失 (圖)
李少光:警方會依法處理
去年警檢偽鈔 「紅衫魚」居多
潮流港貨攻穗 首日3萬人搶購 (圖)
10元保健枕 半日銷千件 (圖)
師奶團掃貨 專攻食品 (圖)
拓內銷成本高 港商最頭痛
明暗收費多 中小企盼減免
逾半企業凍薪 僱聯籲高層減人工 (圖)
大學生起薪點 或跌至「沙士價」 (圖)
港企近年薪酬調整幅度
好警長撞車殉職 捐角膜遺愛人間 (圖)
車禍奪命 最高索償億元 (圖)
孝順顧家 最佳警長屢獲獎 (圖)
老婦捲貨車底 慘遭2車輾死 (圖)
警車響號衝燈 須顧途人安全 (圖)
稱毋須讓路執勤警 涂謹申被轟冷血
小巴撞死交通警員示意圖 (圖)
警閃電擒爆竊保險庫4賊 (圖)
「千斤頂」可輕易撬開保管箱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