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1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稱毋須讓路執勤警 涂謹申被轟冷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12]     我要評論

 【本報訊】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副主席、民主黨的涂謹申在是次慘劇發生後稱,警車響號只是一種警告,不代表司機要停車讓路。不過,涂的說法即時被網民引用《道路交通(交通管制)規例》反駁,指根據該規例第46條b款,訂明在道路上的車輛的司機「須讓路或採取一切可能的行動讓路給任何正在響鐘、發出警報聲響、鳴鑼或發出閃光警標的警車、消防服務車或消防裝置、救護車或海關服務的車輛」,批評涂謹申應當就該番言論向死者及死者家屬道歉。

網民要求公開道歉

 繼民主黨屬的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副主席鄭家富超速駕駛廣受批評後,涂謹申之言在網上亦引起反響。在香港討論區,有網民開設「涂議員請站出來解釋自己的言論,如果有錯請向全港市民道歉,還死者一個公道」討論專題,不少網民紛紛留言,批評涂謹申不熟悉交通規例,且出言「冷血」,要求他公開道歉。

 網民「笛子魔王」要求涂向死者及死者家屬,並向全港道路使用者道歉,並要求他「更正佢匯錯誤言論,以免誤導駕車人士,使更多緊急及救援人員遇險」。

 網民「咖喱牛坑腩」亦批評:「逃緊生(涂謹申),香港警隊有乜炱o罪你?一個警務人員執勸(勤)時殉職你點解重要講D咁炩阨`佢匯家人?你到底有無人性?!」網民「大小小人」說:「我都時常到過發生事故的路口,就知有警車響號,就對面車一定可以作出反應去停車,除非佢無意識去停車,認為涂議員的說話係法理,鐘(鍾)意唔停就唔停囉。」

還死者及家屬公道

 網民「ivanmark」則電郵至涂的電子郵箱,要求涂謹申公開解釋其言論,「最重要的是向那盡忠職守的陳警署警長及其家人還一個公開的聲明,還他們一個公道」。有網民甚至要求涂辭職。

相關新聞
子彈信寄有線 迫陳冠希消失 (圖)
李少光:警方會依法處理
去年警檢偽鈔 「紅衫魚」居多
潮流港貨攻穗 首日3萬人搶購 (圖)
10元保健枕 半日銷千件 (圖)
師奶團掃貨 專攻食品 (圖)
拓內銷成本高 港商最頭痛
明暗收費多 中小企盼減免
逾半企業凍薪 僱聯籲高層減人工 (圖)
大學生起薪點 或跌至「沙士價」 (圖)
港企近年薪酬調整幅度
好警長撞車殉職 捐角膜遺愛人間 (圖)
車禍奪命 最高索償億元 (圖)
孝順顧家 最佳警長屢獲獎 (圖)
老婦捲貨車底 慘遭2車輾死 (圖)
警車響號衝燈 須顧途人安全 (圖)
稱毋須讓路執勤警 涂謹申被轟冷血
小巴撞死交通警員示意圖 (圖)
警閃電擒爆竊保險庫4賊 (圖)
「千斤頂」可輕易撬開保管箱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