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1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好警長撞車殉職 捐角膜遺愛人間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一名警署警長,駕駛鐵馬往執行職務途中撞車倒地重傷,同袍接報趕至替他檢視傷勢,惜送院後證實不治。

 【本報訊】加入警隊31年、隸屬西九龍交通部的一名警署警長,昨晨接報駕電單車,亮起藍燈及響起警號趕往大角咀處理一宗奪命車禍途中,沿亞皆老街西行馳至近窩打老道路口時,突然與逆線轉出的專線小巴狂撼,警長當場人仰車翻,猛力撞向路邊安全島的鐵欄後,疑胸骨折斷插入肺部當場重傷昏迷,經送院搶救無效,不幸殉職。警長的家人趕到醫院了解情況,傷心之餘仍不忘死者生前意願,捐出其一對眼角膜遺愛人間。警方經調查後,以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罪名,將小巴司機拘捕。

 殉職警署警長陳家偉(51歲),人稱「時沙陳」,生前隸屬西九龍總區交通部執法及管制組的巡邏小隊,有17年交通管制經驗,極富駕駛電單車經驗。

李少光向遺屬致深切慰問

 署理警務處處長任達榮事後趕到醫院了解情況,對警署警長陳家偉因公殉職感難過及惋惜,對死者的家屬致以深切慰問,表示福利部會盡一切努力為其家屬提供協助。保安局局長李少光對事件亦深表難過,並向陳家偉的家人致以最深切慰問。

 現場為中電總部對開亞皆老街與窩打老道交匯處,同一位置在去年共發生14宗交通意外,有15人受傷,故被視為交通黑點。

鐵馬挨撞 撼欄滑行10米

 昨晨10時30分,「時沙陳」被召往大角咀調查一宗嚴重車禍,當時駕駛電單車亮起藍燈,以及響起警號沿亞皆老街西行至中電對開時,一輛由旺角地鐵站開往偉恆昌新h的28M專線小巴,正沿亞皆老街東行駛至,司機疑被天橋橋躉阻礙視線,不察交警駛至,在右轉擬駛往窩打老道時撞及警長鐵馬。

 鐵馬被撞左搖右搖衝前逾10米後,猛撼及左邊安全島鐵欄,更將一節約1呎闊乘3呎高鐵欄撞至脫落,警長倒地不起,其鐵馬則再滑行多10米才向左翻側路中。適時,一輛編號A76的救護車尾隨駛至,救護員馬上下車救人。

胸骨插肺 事主當場昏迷

 現場消息稱,警長倒地後已全無反應,救護員替他除下頭盔,將他頭部穩固後,由另一輛到場的救護車送往廣華醫院搶救,證實他被胸骨插入肺部,延至上午11時47分不治。

 警方正調查車禍是否與警署警長衝燈有關,事後一度封路召鑑證科人員及政府化師到場,協助蒐集證據助查,至下午1時半將2車拖走後才將路面解封。52歲姓陳小巴司機帶署調查後,被警以危險駕駛導至他人死亡罪名,獲准5千元保釋,下月9日向警署報到。

3孤女路祭 泣喚父歸家

 死者3名女兒、親友、多名同袍聞訊陸續趕到廣華醫院,驚聞噩耗神情哀傷。稍後下午3時許,死者10多名家屬在警方安排下到車禍現場路祭,連同死者生前同袍有多達100人,警方要將亞皆老街西行慢線封閉,以便法師進行法事,其間,死者3名女兒不斷呼喊:「阿爸,你返蟆捸K…」同袍輪流上香,神情哀傷;年前偕警員曾國恆在尖沙咀行人隧道,與「魔警」徐步高駁火時中槍的「加菲」冼家強,亦到場致祭。

相關新聞
子彈信寄有線 迫陳冠希消失 (圖)
李少光:警方會依法處理
去年警檢偽鈔 「紅衫魚」居多
潮流港貨攻穗 首日3萬人搶購 (圖)
10元保健枕 半日銷千件 (圖)
師奶團掃貨 專攻食品 (圖)
拓內銷成本高 港商最頭痛
明暗收費多 中小企盼減免
逾半企業凍薪 僱聯籲高層減人工 (圖)
大學生起薪點 或跌至「沙士價」 (圖)
港企近年薪酬調整幅度
好警長撞車殉職 捐角膜遺愛人間 (圖)
車禍奪命 最高索償億元 (圖)
孝順顧家 最佳警長屢獲獎 (圖)
老婦捲貨車底 慘遭2車輾死 (圖)
警車響號衝燈 須顧途人安全 (圖)
稱毋須讓路執勤警 涂謹申被轟冷血
小巴撞死交通警員示意圖 (圖)
警閃電擒爆竊保險庫4賊 (圖)
「千斤頂」可輕易撬開保管箱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