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1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模氣質 在平面廣告佔優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模特要清楚自己的定位,然後透過像圖中深圳的世界城市旅遊小姐模特比賽,逐步建立地位。

 以往香港模特在深圳的市場佔有率並不是很高,香港模特在內地的價格通常高過內地模特許多,所以市場佔有率大約只到10%左右。而金融海嘯影響企業成本預算,京滬模特一時搶手過港模。

 內地很多企業請模特拍廣告或者走秀時都是內地模特和香港模特搭配,走秀時可能請8、9個內地模特,再以2、3個香港模特作為壓軸。但目前受到海嘯影響,很多公司考慮減少預算,都會縮減請港模的成本,轉而選擇北京、上海或其他內地模特。

 業內人士指出港模勝在氣質,適合平面廣告,不妨避開走秀,在這方面去發掘自己的市場。深圳遠近模特經紀公司的經理歐先生也說:「目前香港模特的長處在於氣質和經驗,這是香港目前比較成熟的大環境下鍛造的,深圳的內地模特在這點上稍微差些。」

 肖先生又透露,他們深圳的客戶目前比較多用上海的模特,一般要客戶指定才會用香港的模特。雖然在大型走秀活動上感覺港模有時不如上海北京的模特,其實港模的氣質更適合拍平面,適合新建品牌,尤其是高端品牌在創立初期的平面宣傳。他說,其實很多公司除了時裝發佈會之外,尤其在品牌創立初期也很需要平面的宣傳。模特公司經紀人表示,這也是港模北上比較看好的市場業務。

相關新聞
歷史與空間:古舞新生 (圖)
古典瞬間:從李清照的詞論中體會宋詞
文化觀察:金融海嘯下香港書業一瞥《小團圓》成為「書王」 (圖)
廖偉棠漫游詩歌
三聯書店月讀.悅讀.讀書會:古籍的構成與閱讀
誠品20周年慶,大減價 (圖)
文訊:台灣作家黃春明講「小說與人生」 (圖)
張大春「一代宗師話江湖」講座 (圖)
「國寶」?「罪證」? 衝動v.s理性 (圖)
琴台客聚:南鑼鼓巷的古意 (圖)
杜亦有道:勿再一子錯
翠袖乾坤:好友被累記
隨想國:方物
海闊天空:金融瘟疫何時了?
詩幻留形:最後來到東岸書店
海嘯洶湧 秀場急凍 新晉港模轉戰內地求生 (圖)
作好定位 不必盲目降價 (圖)
模特專業 入行宜先三思 (圖)
港模氣質 在平面廣告佔優 (圖)
美女與野獸「水貨」版 小虎教練齊嬉水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