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1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女與野獸「水貨」版 小虎教練齊嬉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14]     我要評論

 在美國南卡羅來納州一個動物園,女馴獸師其中一個主要任務,就是與一批小老虎一起游泳。這些小老虎在泳池非常活躍,興致勃勃地潛水和戲水,對捕獵沒有興趣。小老虎要使自己重200磅的身體浮在水面上需要付出許多努力,女馴獸師須下水注視牠們的游泳進展。

南卡羅來納州瀕危和稀有動物園創辦人安特爾(Bhagavan Antle)表示:「小老虎游泳的願望和能力與生俱來,一般人很少看到老虎游泳,我們想把老虎這一方面的能力展示出來,讓人們可以欣賞到老虎在水中難以置信的美麗和優雅。

 其實,老虎是游泳的高手,我們認為人們會喜歡看老虎游泳,所以特別為牠們特製了一個游泳池,使人們有機會觀賞老虎在水上的英姿。」

 裝有10萬加侖水的游泳池之另一邊是由玻璃製成,使遊客可以近距離地欣賞老虎游泳。每隻老虎在出生數個月後就會被帶到泳池,但由於老虎的體重會達到500磅和體長增至8呎,所以牠們與人類一同游泳的時間是有限制的。當老虎長到一歲時,馴獸師會傾向於站在泳池旁邊看牠們游泳。

 他說:「我在25年前開始與老虎一起游泳,發現在水中的時候,人與老虎處於更為平等的狀態,老虎在最上面游泳,當牠們浮在水面上,我們能夠更容易控制牠們,因為老虎無法在水中使用後腿。與老虎一起游泳,可以使牠們與人類產生更密切的關係。我們採取了安全措施,保證馴獸師沒有任何風險。」(許森)

相關新聞
歷史與空間:古舞新生 (圖)
古典瞬間:從李清照的詞論中體會宋詞
文化觀察:金融海嘯下香港書業一瞥《小團圓》成為「書王」 (圖)
廖偉棠漫游詩歌
三聯書店月讀.悅讀.讀書會:古籍的構成與閱讀
誠品20周年慶,大減價 (圖)
文訊:台灣作家黃春明講「小說與人生」 (圖)
張大春「一代宗師話江湖」講座 (圖)
「國寶」?「罪證」? 衝動v.s理性 (圖)
琴台客聚:南鑼鼓巷的古意 (圖)
杜亦有道:勿再一子錯
翠袖乾坤:好友被累記
隨想國:方物
海闊天空:金融瘟疫何時了?
詩幻留形:最後來到東岸書店
海嘯洶湧 秀場急凍 新晉港模轉戰內地求生 (圖)
作好定位 不必盲目降價 (圖)
模特專業 入行宜先三思 (圖)
港模氣質 在平面廣告佔優 (圖)
美女與野獸「水貨」版 小虎教練齊嬉水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