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1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產婦接受催生出血死 余若星否認手術失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訊】立法會議員余若薇的胞弟、婦產科醫生余若星(見圖),於香港港安醫院為35歲產婦進行催生手術,產婦於手術後不足2小時,突然下體大量流血後死亡。產婦的丈夫昨在死因庭上作供,指妻子生產時曾聽到護士說「好似有些漏」,余醫生回應:「你唔好理,我會搞。」案件將於今日續審。

指護士曾稱「好似有些漏」

 死者的36歲丈夫鍾德棋(譯音)昨於庭上表示,亡妻崔慧殷曾11次到余若星醫生的診所作產前檢查,妻子的預產期為08年1月23日,但余醫生認為其妻「到時個肚會好大」,故雙方決定於08年1月9日進行催生。

 鍾憶述,於臨盆手術時,余醫生「放羇牉角茪茷蛂v,以真空儀器把嬰兒從母親陰道「吸出」,而護士於手術進行時曾表示「好似有些漏」,余醫生當時則回應稱會處理。妻子當日下午4時28分順利誕下男嬰,余醫生則於下午5時離開醫院返回診所。

死者夫:睹鮮血噴落布簾

 鍾續憶述,當妻子坐輪椅返回病房時,即發現她身體乏力,更曾有1至2秒失去知覺,其後更發現病床旁邊有「一大灘血」,鍾先生即時通知護士,由院方醫生進行快速檢查,其間更看到有血「噴」在拉起的布簾上。鍾當時從護士的反應得悉其妻的情況嚴重,有醫生建議他簽紙將其妻的「全個子宮切除」,惟其妻一直未能止血,手術期間更一度停止心跳,延至晚上約9時不治。

 余若星昨於庭上否認進行催生手術時出現問題,指出催生儀器經改良,又透露為使生產過程更為順利,曾剪開崔女的陰道,於確定對方的身體狀況良好後才離開醫院。他又解釋崔女懷孕時增加了34磅,比正常的22至24磅多,故建議她在預產期前生產。

相關新聞
手機亂「跳網」 枉交7萬漫遊費 (圖)
旅遊用漫遊 「鎖網」增保障
易出現「跳網」地區
減低「跳網」方法
鹹味小食測試部分結果 (圖)
超鹹話梅含鹽超標20倍 (圖)
含鈉較聲稱高2.5倍 三款小食遭警告 (圖)
先施突裁30人 推3日無薪假 (圖)
上季職位淨增長0.01% 差過沙士 (圖)
過去兩年新增職位及職位淨增長率 (圖)
按行業劃分的職位淨增長率(只列部分)
調查數據概要 (圖)
中電新減排工程 增聘500人 (圖)
將軍澳線「開叉」 康城站年中通車 (圖)
康城站位置示意圖 (圖)
康城站至其他站票價 (圖)
康城站啟用後將軍澳線班次 (圖)
羅湖快捷e道 啟用2周13萬人登記 (圖)
T2幹路闢海隧 2016年竣工 (圖)
新界5處裝行車速度屏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