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2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民生收費劃一 始為真正「同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20]     我要評論

 【本報珠三角新聞中心記者趙鵬飛佛山19日電】跟廣佛兩地官方高調簽署同城化框架協議相比,兩地居民對同城化的期待就顯得更為務實。

 居住在佛山南海區的廣州人陳小姐對此就表示,南海的煤氣價格是18塊錢一立方,但是廣州卻不到10塊。「兩地人毗鄰而居,但是為什麼價格會差那麼遠呢?」

 居住在佛山南海區黃岐的張先生對於廣佛同城最關心的是「什麼時候兩地才可以統一電話區號?」張先生是廣州人,他現在在家裡使用的固定電話號碼也是廣州的,但實際收費卻非廣州標準。「廣州的固定電話收費是前3分鐘0.22元,之後按0.12元收費,但是我的電話卻是前3分鐘0.4元。」張先生談到,電話同不同區號不要緊,但是廣佛通訊收費如果能夠一樣才是真正的實惠。

 據悉,因為廣州城區的房價貴,在毗鄰廣州的佛山黃岐買房的廣州人越來越多,但無論在交通還是小區管理上,兩地的統一化還遠遠不夠。在採訪中,廣佛兩地的居民普遍表示,廣佛同城化只有解決了規劃、交通、水電煤氣同網同價,以及醫療、社保、教育等一系列民生問題,才能叫做真正稱為同城。 

相關新聞
廣佛同城啟航 GDP直逼香港 (圖)
民生收費劃一 始為真正「同城」
5地08年GDP比較
粵33萬畢業生 9成飯碗無著
2千億地方債 中央代辦償還
交通部增設道路運輸司和安監司
粵籌科技發展銀行 50億挺高新產業
迎國慶60周年 長安街今起大修 (圖)
專宰日本客 滬4的哥獲刑
2000年一遇日全食 7月「遮蔽」長江 (圖)
「兩高」規範貪官自首立功認定
胡總晤朝鮮總理 促重開六方會談 (圖)
日本防相今訪華 商打擊海盜
爭黃岩島 菲艦曾故意擱淺
護主權 南海衛士一級戰備
吳思科接任中東特使 (圖)
穗女總裁月薪5千徵男保姆 (圖)
河南疑瞞報手足口病 衛生部徹查 (圖)
閩警破百萬假鈔案 仿真度媲美「HD」
北京人工作時間 較20年前少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