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2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河南疑瞞報手足口病 衛生部徹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民權縣長王仲田在通報會上表示,疫情目前已得到控制。中新社

 【本報記者劉凝哲、李鴻雲、李海紅19日電】針對媒體報道稱,河南省民權縣涉嫌瞞報手足口病疫情事件,衛生部已派出工作組抵達當地調查。

 衛生部19日透露,目前民權縣共報220例手足口病患兒,疫情呈上升趨勢,防控形勢比較嚴峻。

 中央人民廣播電台18日披露,河南省民權縣涉嫌通過偽造病例,瞞報患手足口病患兒人數,目前至少有1名患兒死亡。報道稱,當地孩子得病死亡後,衛生防疫部門並沒有及時地對周邊的環境進行消毒處理,隨後鄰居家有3個小孩都出現了疑似手足口的症狀。

 衛生部新聞辦透露,18日晚由衛生部、中國疾控中心專家組成的工作組已抵達民權縣,調查了解當地手足口病疫情等有關情況。衛生部工作組初步認為,目前民權縣患兒診斷較及時,但醫務人員病歷書寫質量較差,而當地通過病歷造假隱瞞手足口病疫情的可能性較小。此外,衛生部方面目前不能完全排除2名死亡患兒感染手足口病的可能,需要進一步調查核實。

相關責任人被免職

 另據中新社消息,19日下午,河南省有關方面緊急召開通報會,宣布分管衛生工作的民權縣副縣長朱華光向縣委、縣政府作出深刻檢查;縣疾控中心主任黃紹方被免職。

相關新聞
廣佛同城啟航 GDP直逼香港 (圖)
民生收費劃一 始為真正「同城」
5地08年GDP比較
粵33萬畢業生 9成飯碗無著
2千億地方債 中央代辦償還
交通部增設道路運輸司和安監司
粵籌科技發展銀行 50億挺高新產業
迎國慶60周年 長安街今起大修 (圖)
專宰日本客 滬4的哥獲刑
2000年一遇日全食 7月「遮蔽」長江 (圖)
「兩高」規範貪官自首立功認定
胡總晤朝鮮總理 促重開六方會談 (圖)
日本防相今訪華 商打擊海盜
爭黃岩島 菲艦曾故意擱淺
護主權 南海衛士一級戰備
吳思科接任中東特使 (圖)
穗女總裁月薪5千徵男保姆 (圖)
河南疑瞞報手足口病 衛生部徹查 (圖)
閩警破百萬假鈔案 仿真度媲美「HD」
北京人工作時間 較20年前少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