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2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粵33萬畢業生 9成飯碗無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20]     我要評論

 【本報訊】據中評社19日電:廣東省教育廳昨日發佈的最新就業信息顯示:截至3月1日,全省33萬名應屆高校畢業生的簽約率僅8.45%,僅2.8萬人找到了工作,比去年同期下降50%以上,另外超過9成約30萬多人的飯碗還不知在哪裡,數字堪稱「觸目驚心」。

 省高校就業指導中心表示,從已經舉辦的36場高校畢業生招聘會來看,參與招聘的金融、經濟、房地產等類型企業大幅減少,招聘企業數量和崗位都較去年減少20%以上,就業矛盾凸顯。

不堪月薪2千 海歸少女自殺

 從更具體的數據來看,研究生簽約率最高,專科生的簽約率比本科生略好。截至3月10日,廣東省高校本科畢業生簽約率為7.61%、專科畢業生的簽約率為8.43%、研究生的簽約率為14.87%。

 此外,廣東教育廳從畢業生反饋的信息看,高校畢業生普遍存在較明顯的就業焦慮心理,感到求職非常困難。據南方網消息,3月15日下午4時許,一位22歲的「海歸」少女就因不堪找工壓力,跳樓自殺身亡。據了解,該名少女姓全,之前曾在吉林省延邊自治州延吉市日本語專門學校學習,後到日本自費留學兩年,去年9月學成回國。由於回國後遲遲沒有找到滿意的工作,無法緩解經濟拮据局面,她在朋友介紹下,到深圳龍崗區阪田街道一家公司試用打工。

 也許是不能忍受每月不到2,000元的低薪,少女在搬入公司宿舍3天後選擇走上不歸之路。

相關新聞
廣佛同城啟航 GDP直逼香港 (圖)
民生收費劃一 始為真正「同城」
5地08年GDP比較
粵33萬畢業生 9成飯碗無著
2千億地方債 中央代辦償還
交通部增設道路運輸司和安監司
粵籌科技發展銀行 50億挺高新產業
迎國慶60周年 長安街今起大修 (圖)
專宰日本客 滬4的哥獲刑
2000年一遇日全食 7月「遮蔽」長江 (圖)
「兩高」規範貪官自首立功認定
胡總晤朝鮮總理 促重開六方會談 (圖)
日本防相今訪華 商打擊海盜
爭黃岩島 菲艦曾故意擱淺
護主權 南海衛士一級戰備
吳思科接任中東特使 (圖)
穗女總裁月薪5千徵男保姆 (圖)
河南疑瞞報手足口病 衛生部徹查 (圖)
閩警破百萬假鈔案 仿真度媲美「HD」
北京人工作時間 較20年前少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