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2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0年一遇日全食 7月「遮蔽」長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去年8月在新疆上演的日全食,吸引了上萬名全球天文愛好者。

 【本報訊】據《現代快報》19日消息:7月22日,一場壯觀的日全食將橫掃長江中部流域,中國將成為2,132年以來時間最長的一次日全食東道主國家。按照國際天文學界流傳的「日全食經濟圈」現象,即有幸被日全食光顧的地方,在發生日全食的這一年裡,旅遊收入會有持續而驚人的增長。目前,江蘇蘇州、浙江嘉興、安徽銅陵等長江沿岸城市的飯店房間,不少已被世界各地的「夸父」預訂一空。

 中科院天文科普網委員會秘書長汪克敏表示,跑遍了國內20多個城市,發現今次日全食的最佳觀測點在安徽銅陵,因為這裡不僅地處中心線上,且觀測時間長達5分44秒。而根據近50年來的氣象資料,當地7月22日這一天的晴天幾率達到75%以上。此外,浙江的嘉興、杭州,安徽桐城、黟縣等地在觀景城市排行榜上也都榜上有名。

「追日夸父」 訂爆酒店

 他透露,目前,蘇州、高淳、銅陵、上海、杭州等地都已開始為今年的日全食觀測活動「熱身」,除了輿論造勢之外,有的地方政府官員還親自掛帥,組建活動領導小組,修公路、建廣場、興建科技館、舉行天文學術論壇等。

 據了解,在浙江嘉興,7月22日前後一周的房間,多半已被旅行社「下單」訂走了。那幾天的客人,除了來自國內長三角地區外,還有很多是日本、韓國、美國等國的客人。而根據預測,7月22日到南京高淳觀看日全食者也會超過10萬人。

相關新聞
廣佛同城啟航 GDP直逼香港 (圖)
民生收費劃一 始為真正「同城」
5地08年GDP比較
粵33萬畢業生 9成飯碗無著
2千億地方債 中央代辦償還
交通部增設道路運輸司和安監司
粵籌科技發展銀行 50億挺高新產業
迎國慶60周年 長安街今起大修 (圖)
專宰日本客 滬4的哥獲刑
2000年一遇日全食 7月「遮蔽」長江 (圖)
「兩高」規範貪官自首立功認定
胡總晤朝鮮總理 促重開六方會談 (圖)
日本防相今訪華 商打擊海盜
爭黃岩島 菲艦曾故意擱淺
護主權 南海衛士一級戰備
吳思科接任中東特使 (圖)
穗女總裁月薪5千徵男保姆 (圖)
河南疑瞞報手足口病 衛生部徹查 (圖)
閩警破百萬假鈔案 仿真度媲美「HD」
北京人工作時間 較20年前少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