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2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胡總晤朝鮮總理 促重開六方會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國家主席胡錦濤會見朝鮮總理金英日。 中新社

 【本報訊】據新華社北京19日消息: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今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了朝鮮總理金英日。他希望有關各方從大局出發,推動六方會談繼續向前邁進。

 胡錦濤說,建交60年來,由兩國老一輩領導人親自締造和精心培育的中朝友誼,經歷了國際風雲變幻和各自國內情況變化的考驗,不斷鞏固和發展,已成為兩國和兩國人民共同的寶貴財富。

 在談到半島核問題時,胡錦濤說,如何克服當前的困難,早日恢復六方會談,是有關各方共同面臨的課題。中方希望有關各方從大局出發,妥善解決存在的分歧,推動六方會談繼續向前邁進。中方願同朝方及有關各方共同為此作出努力。

 金英日說,朝中傳統友誼有深厚的歷史根基。近年來,在兩國領導人的親自關心下,朝中各領域合作發展良好。他說,不斷發展朝中傳統友好合作關係,讓兩國傳統友誼世代相傳是朝鮮黨和政府堅定不移的方針,朝方將一如既往地為鞏固發展朝中友好合作關係作出不懈努力。

相關新聞
廣佛同城啟航 GDP直逼香港 (圖)
民生收費劃一 始為真正「同城」
5地08年GDP比較
粵33萬畢業生 9成飯碗無著
2千億地方債 中央代辦償還
交通部增設道路運輸司和安監司
粵籌科技發展銀行 50億挺高新產業
迎國慶60周年 長安街今起大修 (圖)
專宰日本客 滬4的哥獲刑
2000年一遇日全食 7月「遮蔽」長江 (圖)
「兩高」規範貪官自首立功認定
胡總晤朝鮮總理 促重開六方會談 (圖)
日本防相今訪華 商打擊海盜
爭黃岩島 菲艦曾故意擱淺
護主權 南海衛士一級戰備
吳思科接任中東特使 (圖)
穗女總裁月薪5千徵男保姆 (圖)
河南疑瞞報手足口病 衛生部徹查 (圖)
閩警破百萬假鈔案 仿真度媲美「HD」
北京人工作時間 較20年前少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