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2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千億地方債 中央代辦償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20]     我要評論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海巖19日電】針對國務院同意地方發行2,000億元3年期債券,財政部今日發佈「2009年地方政府債券預算管理辦法」,將地方政府債券收入全額納入省級財政預算管理,到期後由中央財政統一代辦償還。

發「新」還「舊」 信用媲美國債

 辦法指出,地方政府債券預算資金主要用於中央投資地方配套的公益性建設項目,及其他難以吸引社會投資的公益性建設項目支出,嚴格控制安排用於能夠通過市場化行為籌資的投資項目,不得安排用於經常性支出。

 辦法規定,地方財政要足額安排地方政府債券還本付息所需資金,及時向中央財政上繳地方政府債券本息、發行費等資金。如果屆時還本確實存在困難,經批准,到期後可按一定比例發行1-5年期新債券,分年全部歸還。對於未按時上繳的,中央財政根據逾期情況計算罰息,並在辦理中央與地方財政結算時如數扣繳。 財政部有關負責人表示,地方政府債券由財政部代理發行,並由財政部代辦還本付息,「其信用實際上接近於國債」。

 而且在發行渠道和流通市場方面,地方債也基本比照國債。地方債由財政部通過現行國債發行渠道代理發行,發行後可以在全國銀行間債券市場和證券交易所市場上市流通。

相關新聞
廣佛同城啟航 GDP直逼香港 (圖)
民生收費劃一 始為真正「同城」
5地08年GDP比較
粵33萬畢業生 9成飯碗無著
2千億地方債 中央代辦償還
交通部增設道路運輸司和安監司
粵籌科技發展銀行 50億挺高新產業
迎國慶60周年 長安街今起大修 (圖)
專宰日本客 滬4的哥獲刑
2000年一遇日全食 7月「遮蔽」長江 (圖)
「兩高」規範貪官自首立功認定
胡總晤朝鮮總理 促重開六方會談 (圖)
日本防相今訪華 商打擊海盜
爭黃岩島 菲艦曾故意擱淺
護主權 南海衛士一級戰備
吳思科接任中東特使 (圖)
穗女總裁月薪5千徵男保姆 (圖)
河南疑瞞報手足口病 衛生部徹查 (圖)
閩警破百萬假鈔案 仿真度媲美「HD」
北京人工作時間 較20年前少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