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米歇爾攬女王 疑違皇室禮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獲英揆夫人莎拉邀到首相府用膳的除了一眾第一夫人,還有演藝界人士。 美聯社

 美國第一夫人米歇爾今次隨丈夫奧巴馬赴G20峰會,再次憑衣著品味在英倫掀起旋風。不過,在白金漢宮舉行的歡迎宴會上,她和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在尾聲時互相攬著對方,引起傳媒議論米歇爾有否違反「不得觸碰」英女王的傳統禁忌。

英國《泰晤士報》報道,前澳洲總理基廷在1992年曾以手臂摟著英女王,隨即蒙上「澳洲蜥蜴」污名。米歇爾也許忘了這宗新聞,她和奧巴馬跟英女王和菲臘親王前日單獨會面期間表現輕鬆,但在其後宴會臨結束時,米歇爾和英女王站在一起,似乎在談論身高差異,她們並再站近一點,英女王更將手放在米歇爾腰部,米歇爾於是把手放到對方背部近肩膀位置回敬,維持了一陣子。她離去前對英女王說:「我很享受我們的會面。」

女王沒受冒犯但吃驚

 亦有報道指,是米歇爾先用左手攬著英女王,英女王才用右臂回攬米歇爾的腰。

 美國《時代》周刊則為米歇爾辯護,指她是在英女王「動手」後才禮尚往來。再說,跟仍視英女王為元首的澳洲不同,米歇爾不是英國子民,作為美國第一夫人她亦毋須向任何別國皇室元首行屈膝禮,而且她倆的身體接觸僅維持一、兩秒,英女王亦沒顯得受到冒犯,只是看來有點吃驚。

菲臘親王:各領袖有何不同?

 宴會前,出名是最常失言的皇室成員菲臘親王又再失言!4人等候拍照時,奧巴馬向菲臘親王詳述早上的行程:「我跟首相(白高敦)吃早餐,會晤了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英國保守黨黨魁)卡梅倫……可以自豪地說,我沒在任何一個會議上打盹。」菲臘親王聽了,開玩笑說與會領袖外表一模一樣:「你能否分辨出他們有何不同嗎?」此番失言更被錄了音。

 此外,衣著品味一向備受好評的米歇爾,憑大前晚飛抵倫敦時身穿的華裔設計師吳季剛的黃色裙配黑色寬皮帶、前天慈善活動時穿的美國服飾J Crew珠片外套配淺綠色窄身裙,以及晚宴時的古巴裔美籍設計師Isabel Toledo黑色禮服裙配白色無袖上衣,被稱讚有復古和已故摩納哥王妃嘉莉絲姬莉的味道。   ■《泰晤士報》/《時代》周刊/ 《每日電訊報》/中央社

相關新聞
港股狂飆千點盡收首季失地 (圖)
力振全球經濟 G20注資38萬億 (圖)
薩科齊親拒「藏獨」中法關係全面解凍 (圖)
最高權力宴 美遭「邊緣化」? (圖)
米歇爾攬女王 疑違皇室禮節 (圖)
袁天凡被指種票 電盈私化下周一判生死 (圖)
曾蔭權注強心針優質產業振經濟 (圖)
內地08商界領袖榜出爐 (圖)
中國首批女殲擊機飛行員誕生 (圖)
中國海軍第二批護航編隊起航 (圖)
1天「生」4000假雞蛋 (圖)
台學者將隨「雪龍號」赴南極 (圖)
超級豪華跑車 在台銷量逆勢上揚
企業聘人意慾 創10年新低
聘水客陷阱 30港人中招 (圖)
小甜甜死忌前夕 陳振聰發「愛的宣言」
匯豐加收費不排除再裁員 (圖)
美放寬市價入帳掩飾毒資產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