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海軍第二批護航編隊起航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海軍司令員吳勝利上將前往送行。 中新社

 【本報訊】據新華社2日電:中國海軍第二批護航編隊2日上午從廣東湛江起航,赴亞丁灣、索馬里海域執行接替護航任務。這標誌著中國海軍護航行動進入有序接替、常態化運行的新階段。9時30分,歡送儀式在國歌聲中拉開序幕。中央軍委委員、海軍司令員吳勝利出席歡送儀式並致詞。

 9時50分,在《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歌》演奏後,第二批護航編隊指揮員么志樓向吳勝利請示起航。隨著吳勝利一聲令下,「深圳」號、「黃山」號緩緩離開軍港,駛向深藍大海。軍樂隊奏響《人民海軍向前進》,身著新式軍裝的編隊官兵在甲板上分區列隊,向祖國和人民莊嚴敬禮,揮手致意。

 第二批護航編隊由「深圳」號導彈驅逐艦、「黃山」號導彈護衛艦和首批護航編隊留下來的「微山湖」號綜合補給艦,以及2架艦載直升機和部分特戰人員組成,整個編隊800餘人。他們的任務是繼續執行保護中國航經亞丁灣、索馬里海域船舶和人員安全,保護世界糧食計劃署等國際組織運送人道主義物資船舶的安全。

 編隊預計航行4,600海里,經西沙、南沙及新加坡海峽、馬六甲海峽,穿越印度洋,抵達亞丁灣、索馬里海域後與首批護航編隊會合,並在共同護航一次後接替護航任務。

相關新聞
港股狂飆千點盡收首季失地 (圖)
力振全球經濟 G20注資38萬億 (圖)
薩科齊親拒「藏獨」中法關係全面解凍 (圖)
最高權力宴 美遭「邊緣化」? (圖)
米歇爾攬女王 疑違皇室禮節 (圖)
袁天凡被指種票 電盈私化下周一判生死 (圖)
曾蔭權注強心針優質產業振經濟 (圖)
內地08商界領袖榜出爐 (圖)
中國首批女殲擊機飛行員誕生 (圖)
中國海軍第二批護航編隊起航 (圖)
1天「生」4000假雞蛋 (圖)
台學者將隨「雪龍號」赴南極 (圖)
超級豪華跑車 在台銷量逆勢上揚
企業聘人意慾 創10年新低
聘水客陷阱 30港人中招 (圖)
小甜甜死忌前夕 陳振聰發「愛的宣言」
匯豐加收費不排除再裁員 (圖)
美放寬市價入帳掩飾毒資產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