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1天「生」4000假雞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任永興示範假雞蛋製作過程。小圖為人工合成蛋。 網上圖片

【本報駐山東實習記者毛惠文2日電】號稱「蛋殼之父」的山東鄆城縣居民任永興,於3月31日到警方投案自首。不過,據其供訴並未造出一隻雞蛋。目前此案仍在進一步調查中。

據悉,任永興投案自首後供述,2008年5月他花30元購得2張學習以化工原料造雞蛋技術光盤。他多次試驗光盤提供的方法,因所造蛋黃太稠,均未成功,沒有造出一隻雞蛋。不過,此前當地記者曾前往任永興處暗訪學習製造假雞蛋,當時任的說法與此次供述完全不同。

各省學員登門學藝

據《齊魯晚報》報道,任永興當時曾表示,他10年前曾在深圳一家工藝品公司打工,在那裡學會了人造雞蛋技術,當時這家公司只能做皮蛋、水晶蛋等沒有蛋殼的雞蛋,是他自己「攻關」掌握了做蛋殼技術,全國只有他一人掌握蛋殼技術,許多北京、武漢的學員,都到他這裡登門學技。暗訪的記者還得知,他有多個模具,主要在過年過節前和全家人一起做,一個熟手一天能做三四千隻。他建議記者跟養雞場合作,真假雞蛋混搭賣,「以假充真」,或直接銷售熟雞蛋。

任永興並指,鄆城當地的養雞場很多,一個假雞蛋的成本四五分錢左右,賣給養雞場1毛錢,養雞場老闆再賣給批發商。假雞蛋的事情除消費者不知情外,各環節均清楚此事。

據悉,「假雞蛋事件」曝光後,鄆城縣有關部門迅速組織當地公安、工商、質監、衛生、食品藥品監管等部門成立聯合調查組,在任永興培訓假雞蛋製造技術的現場查扣電腦一台、化工原料若干。隨後,根據有關線索,聯合調查組一邊派執法人員到河南商丘等地追捕潛逃的任永興,一邊加大對雞蛋市場的監管力度。

3月31日上午,任永興投案自首。目前,警方已對其實施行政拘留,並根據任某的供詞展開進一步調查取證。

相關新聞
港股狂飆千點盡收首季失地 (圖)
力振全球經濟 G20注資38萬億 (圖)
薩科齊親拒「藏獨」中法關係全面解凍 (圖)
最高權力宴 美遭「邊緣化」? (圖)
米歇爾攬女王 疑違皇室禮節 (圖)
袁天凡被指種票 電盈私化下周一判生死 (圖)
曾蔭權注強心針優質產業振經濟 (圖)
內地08商界領袖榜出爐 (圖)
中國首批女殲擊機飛行員誕生 (圖)
中國海軍第二批護航編隊起航 (圖)
1天「生」4000假雞蛋 (圖)
台學者將隨「雪龍號」赴南極 (圖)
超級豪華跑車 在台銷量逆勢上揚
企業聘人意慾 創10年新低
聘水客陷阱 30港人中招 (圖)
小甜甜死忌前夕 陳振聰發「愛的宣言」
匯豐加收費不排除再裁員 (圖)
美放寬市價入帳掩飾毒資產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