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6月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關注中中聯執委總辭 孫公有商量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6-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左起)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主席黃均瑜、香港中學校長會主席黃謂儒、教育局副秘書長陳美寶及香港英文中學聯會主席陳璐茜出席論壇。本報記者彭美芳 攝

 【本報訊】(記者 彭美芳)香港中文中學聯會執委會因為不滿政府推出教學語言微調方案,日前集體請辭,令學界關注。教育局副秘書長陳美寶透露,教育局局長孫明揚已於上周六發電郵予中中聯會了解事件,她強調政策的細節仍有討論空間。

中學校長會憂微調強化標籤

 教育局、香港中學校長會、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及香港英文中學聯會均有派代表參加昨日的《城市論壇》,討論近日公布新的教學語言微調政策。香港中學校長會主席黃謂儒表示,微調政策雖然打破舊有中中、英中的二分法,但實際上令標籤情況更嚴重,他解釋假如每間學校中一級有5班,每間學校開設的英文班數目都不一樣,由0至5班不等(共6種),學校間會互相比較;另學生亦會因學業成績而分流到中英文班,學生也會被標籤。

 英中聯會主席陳璐茜認為,現時逾4成學生有能力以雙語學習,無奈現時英中學位不足,錯失以英語學習機會,但學生若要掌握第二語言則需要從小開始學習,故微調方案將令更多學子受惠。教聯會主席黃均瑜表示,希望教育局可推遲微調實施的時間,讓老師可集中火力為新高中作備。

 教育局副秘書長陳美寶回應時說,母語教學由98年推行至今已逾10年,成效有目共睹。她強調微調政策是建基於母語教學的有利條件下,再進一步的教育政策。在微調政策下,學校可因材施教,學校也有更多選擇,按學生的能力開辦彈性班。

相關新聞
黃仁龍勉學子:像海綿吸知識 (圖)
關注中中聯執委總辭 孫公有商量 (圖)
亞洲意識節 周五理大揭幕
華文獎優勝者將亮相中大講座
科大師生繽FUN跑 歡送校長朱經武 (圖)
第三屆香港杯外交知識競賽小知識
國際特教專家赴滇助聾童 (圖)
6.9萬殘疾滇童入學難 (圖)
瓶口看世界 助家長理解自閉童 (圖)
內地高薪畢業生10大學 京佔7 (圖)
集體備課讓我們收穫了什麼? (圖)
通識路路通:就業難不肯捱苦 啃老族吃窮父母 (圖)
小知識•啃老族:歐美國家也日漸普遍 (圖)
探究活動 (圖)
直資名校逐個數:心誠中學迎新學制 億元建新教學大樓 (圖)
讓學生經營小賣部學理財 (圖)
基督教香港信義會心誠中學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