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6月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直資名校逐個數:心誠中學迎新學制 億元建新教學大樓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6-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學校早前建立健康生活承諾日,鼓勵學生做運動,鍛煉強健體魄。

 【本報訊】(記者 歐陽杏櫻)新高中學制如箭在弦,各中學正積極籌備新課程及各種配套措施。位於北區的基督教香港信義會心誠中學,計劃於新學年為首屆新高中學生提供達16個選修科目,包括較為冷門的音樂、體育科等,選修科數目較其他中學多。該校亦已於校園展開大型擴建工程,增設新教學大樓、劇院式禮堂等設施,總工程費用達1億元,預計於2010年7月完成,配合未來新課程的發展及需要。

加強語文數理 培養多角度思考

 心誠中學於1964年創辦,校園面積約有1.7萬平方米,較一般標準中學大3倍。辦學團體當年斥巨資買下廣闊校址,建設歐美式校園及校舍,讓學生可像外國學童般享受自由的活動空間。該校今年4月展開擴建工程,工程總費近1億元,早前獲教育局撥款資助部分工程費,而當中3,000萬元由校方支付。工程完成後,校園會增加一幢6層高的新教學大樓,提供各項教學設施,包括演講室、健身室等,以及一座可容納1,200人的劇院式禮堂及室內體育館。

 為配合新高中課程要求,該校近年加強訓練初中學生的語文及數理基礎,亦舉辦一系列高階思維批判思考課程,讓學生培養多角度思考及分析能力。該校校長陳耀華表示,多名外籍英語教師設計及提供趣味性的教學及「課外增潤」課程,鼓勵學生多以英語溝通。校方亦於初中的歷史及文化科、綜合人文科等發展校本課程,引入主題式探究教學法、專題研習,讓學生可預先熟習新高中課程的學習要求。視藝科正規課程內亦加入創新元素,課堂外加入時裝設計、行為藝術、裝置藝術、錄像等課程,如中三生可從課程學習攝影及有關理論。

設16選修科 提供多元化活動

 該校於新學年會開設多個新高中選修科,包括生物、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旅遊與款待、資訊與通訊科技、視覺藝術、音樂及體育等16科,學生可自由選擇合適的選修科。陳校長舉例,學生選讀組合科學及體育科等選修科,出路會較好,可報讀的大學課程亦較廣泛。

 除了學術方面,新高中要求學生必須有其他學習經歷,陳校長指該校於初中已推動「一生一體藝計劃」,要求學生按興趣選修至少1種西洋樂器、歌詠、多元藝術或體育項目等。他指校方提供的多元化活動多不勝數,最少達60至70項,當中包括較冷門的雜耍、天才建築師、武術等課程。

 心誠中學亦設有合唱團、混聲合唱小組、管弦樂團、管樂團等,讓學生盡展所長。而體育方面,中一至中三生必須參加長跑訓練,另外亦設有4個制服團體,包括童軍、督導少年軍、紅十字會及交通安全隊等。

相關新聞
黃仁龍勉學子:像海綿吸知識 (圖)
關注中中聯執委總辭 孫公有商量 (圖)
亞洲意識節 周五理大揭幕
華文獎優勝者將亮相中大講座
科大師生繽FUN跑 歡送校長朱經武 (圖)
第三屆香港杯外交知識競賽小知識
國際特教專家赴滇助聾童 (圖)
6.9萬殘疾滇童入學難 (圖)
瓶口看世界 助家長理解自閉童 (圖)
內地高薪畢業生10大學 京佔7 (圖)
集體備課讓我們收穫了什麼? (圖)
通識路路通:就業難不肯捱苦 啃老族吃窮父母 (圖)
小知識•啃老族:歐美國家也日漸普遍 (圖)
探究活動 (圖)
直資名校逐個數:心誠中學迎新學制 億元建新教學大樓 (圖)
讓學生經營小賣部學理財 (圖)
基督教香港信義會心誠中學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