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6月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讓學生經營小賣部學理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6-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學校安排不同的交流活動,讓學生更了解不同地方的文化。

 【本報訊】為了使學生跳出書本的框框,心誠中學校長陳耀華絞盡腦汁為全校學生設計各種活動計劃,如開放小賣部2周讓學生經營、「午間社論研讀十分鐘」、「讀出個性--早上讀寫計劃」等,學生可從中涉獵各方面的知識,包括時事、理財技巧等,應付未來社會的挑戰。

 陳校長表示,該校每年均會開放小賣部經營權予學生會成員,校方會資助經營資金及提供支援,而買貨、定價、經營等均會由該會中六生一手包辦,計劃為期1星期,賺得的金錢將用於進行環保活動或資助內地學童上學的助學基金。他表示有關活動可訓練學生理財技巧、獨立處事能力,有助學生日後出社會工作。他笑言未來更會考慮擴大活動規模,如接受有興趣學生透過投標爭取1周的小賣部經營權。

校園電台讀社論 促關心時事

 全校亦推行「讀出個性--早上讀寫計劃」及「午間社論研讀十分鐘」,鼓勵學生培養閱讀興趣,以及訓練學生的思考能力與關心時事。他表示,在「午間社論研讀十分鐘」活動中,老師會於午膳前準備多篇社論,由中四至中六生模倣新聞報道員,透過校園電台讀出社論。每級學生均要按社論進行課堂活動,包括記下重要詞語、進行討論等。他稱,推行初期,學生感到難以接受,但漸漸被日日新鮮的社論吸引,甚至有初中生自告奮勇要在校內的大氣電波讀出社論,主動了解社會發生的大小事情。

相關新聞
黃仁龍勉學子:像海綿吸知識 (圖)
關注中中聯執委總辭 孫公有商量 (圖)
亞洲意識節 周五理大揭幕
華文獎優勝者將亮相中大講座
科大師生繽FUN跑 歡送校長朱經武 (圖)
第三屆香港杯外交知識競賽小知識
國際特教專家赴滇助聾童 (圖)
6.9萬殘疾滇童入學難 (圖)
瓶口看世界 助家長理解自閉童 (圖)
內地高薪畢業生10大學 京佔7 (圖)
集體備課讓我們收穫了什麼? (圖)
通識路路通:就業難不肯捱苦 啃老族吃窮父母 (圖)
小知識•啃老族:歐美國家也日漸普遍 (圖)
探究活動 (圖)
直資名校逐個數:心誠中學迎新學制 億元建新教學大樓 (圖)
讓學生經營小賣部學理財 (圖)
基督教香港信義會心誠中學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