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6月3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振聰:龔邀我掌華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6-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訊】(記者 鄭佩琪)已故華懋集團主席龔如心千億遺產案續審,「男主角」陳振聰第4天作供。陳振聰表示,龔如心視他為「老公」,在2005年至2006間送贈他約20.6億元,是「愛之餽贈」。在2005年11月,陳振聰跟龔如心重逢後,龔正式邀請他擔任華懋集團主席,惟被他婉拒,寧願每天陪著龔如心。至2006年10月收到「06年遺囑」後,陳振聰得知龔如心將畢生事業交給他,感到很驚訝,皆因「沒想過她愛我愛得那麼深。」陳振聰想保密兩人關係,但龔如心卻要全世界人知道。

 案件昨踏入第30天。陳振聰昨供稱,在2005年12月,龔如心首次送贈6.88億元巨款予陳振聰名下公司OGHL。他當時不想收取這筆巨款,因為「覺得夠錢用」。他認為那筆巨款是餽贈,「她叫我老公,她愛我。」法官林文瀚隨即提出質疑,為何陳振聰不想收錢,卻仍然提供OGHL的賬戶號碼予龔如心。

官質疑為何提供賬戶收錢

 陳振聰解釋,龔如心當時要他的個人賬戶號碼,他回應那便會令「全公司都知道」,遂建議改用OGHL的賬戶號碼,「公司都是我的。」在2006年6月及10月,龔如心以相同理由將兩筆6.88億元巨款送贈給陳振聰的OGHL。代表華懋慈善基金的資深大律師駱應淦質疑陳振聰,為何龔如心於2006年10月16日簽署「06年遺囑」將所有財產全部留給他後,仍會再次給他6.88億元。陳振聰回應只是龔如心想多給他錢。

 駱應淦續盤問陳振聰收到「06年遺囑」時情形。陳振聰說,當晚10時30分抵達華懋,龔如心將以英文撰寫的「06年遺囑」交給他。陳振聰憶述,當時對龔如心說「你會帶給我很多麻煩」,他擔心兩人關係曝光,他想將兩人關係保密,但龔如心卻想讓全世界知道。龔如心著他先回家看看「06年遺囑」,之後再回華懋。

龔指陳懶散 促學李嘉誠

 陳振聰說,得知龔如心將事業全交給他時,感到很驚訝,「因為她真的那樣做,沒想過她愛我愛得那麼深。」駱應淦引述陳振聰供詞,陳振聰稱龔如心不時勸他幫忙打理生意,但陳振聰推辭,兩人因此吵架。陳振聰昨稱,龔如心曾指他做事懶散、不專心,並叫他向李嘉誠學習,他亦擔心自己力有不逮。

 陳振聰又稱,至2005年11月,兩人於美國波士頓重逢後,龔如心正式邀請他擔任華懋集團主席,以便自己專心治病,但遭他婉拒;他指華懋員工已做得很好,自己寧願每天陪伴龔如心;並說早於1994年,龔如心已安排他擔任內地公司華懋商會的董事。除了自己太太外,無向其他人展示過遺囑。

被指偽冒遺囑 陳呼「冤枉」

 陳振聰提到,收取「06年遺囑」時,龔如心著他小心,不要在紙上留低指紋,駱應淦認為說法奇怪,指陳振聰目的是企圖日後遺囑法證化驗時,能夠解釋為何沒有龔如心的指紋,並質疑陳振聰的遺囑是偽冒的,陳振聰否認並說「冤枉」。陳說,只曾向妻子譚妙清展示遺囑,亦從沒有叫龔如心簽署任何文件,亦絕對沒有叫她在白紙上簽名。

相關新聞
陳振聰:龔邀我掌華懋 (圖)
呈堂便條寫「49」 陳辯稱不諳真義 (圖)
指龔舊遺囑為取悅內地 陳振聰被斥侮辱中央
陳英文差勁 讀錯「06遺囑」 (圖)
哨牙通:無可能與佛祖溝通
高考狀元增 英文成績升 (圖)
高考成績概況及違規統計 (圖)
高考放榜輔導服務(部分)
4考生「出貓」 1人取消全科成績 (圖)
達升大最低要求 人數6年來最多
高考失意過來人 半工讀創新天 (圖)
遊海南遭浪捲走 2港漢1死1失蹤 (圖)
近年港旅行團外地遭遇意外
6旬翁早泳 離岸100米溺亡 (圖)
涉謀殺的士司機 澳籍青年還柙
圖推女友落樓 收數佬囚13年
港府增2辦事處統籌樹管 (圖)
樹木管理專責小組16建議重點
唐英年緬莊頌賢:公眾安全優先 (圖)
植物管理投拆 去年接1.3萬宗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