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6月3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4考生「出貓」 1人取消全科成績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6-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考評局表示,今年高考共有4人被揭發作弊,其中1人更被取消所有科目成績。資料圖片

 【本報訊】(記者 彭美芳)為了取得升讀大學的「入場券」,有考生不惜以身試法以「出貓」求取好成績。考評局表示,今年高考共有4人被揭發作弊,其中1人更被取消所有科目成績,而有關作弊個案數字亦創下11年來的新高。

 今年高考錄得177宗違規,包括4宗作弊,亦有於試場拍照及違反電話規則等。4名作弊高考生中,其中1人被考官當場發現,結果被裁以「極刑」,取消所有應考科目成績,另外3人則處罰較輕,被取消有關科目成績。考評局秘書長張永明指,該被當場揭發作弊的個案,取消所有成績的裁決是由包括大學教授等獨立人士組成的公開考試委員會考慮各項證據後作出,學生已獲得自辯機會。他續指公開考試應維持公平及誠實的風氣,相信大部分考生都是誠實。

 至於高考中文聆聽試時,沙田循道衛理中學考場有大批考生訊號受干擾,張永明指屬特殊個案,局方已按有關程序處理,證實受影響考生,成績已調整。

聆聽試受影響者獲調成績

 鑑於金融海嘯的影響,今年共有10,956名考生因經濟困難向政府申請豁免考試費,考評局亦計劃凍結下學年高考及會考費用。而因近年考試營運如優化服務、為特殊生提供額外器材等費用大增,該局預計高考及會考來年虧蝕將達3,280多萬元,未來當局會繼續開源節流,如把辦事處搬往租金較平的地點、以網上資源取代人手服務等。該局發言人指07/08年度其財政儲備達6,800萬元,暫未需要動用。

 另就近日甲型H1N1流感疫情,考評局指若自修生因受感染或隔離而未能領取成績單,可自行通知當局,而學校則可按衛生當局的指引,派發成績單予學校考生。

相關新聞
陳振聰:龔邀我掌華懋 (圖)
呈堂便條寫「49」 陳辯稱不諳真義 (圖)
指龔舊遺囑為取悅內地 陳振聰被斥侮辱中央
陳英文差勁 讀錯「06遺囑」 (圖)
哨牙通:無可能與佛祖溝通
高考狀元增 英文成績升 (圖)
高考成績概況及違規統計 (圖)
高考放榜輔導服務(部分)
4考生「出貓」 1人取消全科成績 (圖)
達升大最低要求 人數6年來最多
高考失意過來人 半工讀創新天 (圖)
遊海南遭浪捲走 2港漢1死1失蹤 (圖)
近年港旅行團外地遭遇意外
6旬翁早泳 離岸100米溺亡 (圖)
涉謀殺的士司機 澳籍青年還柙
圖推女友落樓 收數佬囚13年
港府增2辦事處統籌樹管 (圖)
樹木管理專責小組16建議重點
唐英年緬莊頌賢:公眾安全優先 (圖)
植物管理投拆 去年接1.3萬宗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