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6月3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高考狀元增 英文成績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6-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張永明指,今年首次應考日校考生的高考英語運用科合格率為76.4%,較去年上升2.1個百分點。 本報記者潘達文 攝

 【本報訊】(記者 歐陽杏櫻、彭美芳) 香港高級程度會考今日放榜,成績創出近年來新高,共誕生3名6A及12名5A狀元,為自03年以來最多的一年。另有7名殘障學生亦考獲2A或以上的優異成績。整體逾3.8萬名考生中有46.7%考獲最低大學入學資格,較去年增加0.1個百分點,備受關注的英語運用科,合格率亦錄得顯著升幅,有76.4%人考獲E級或以上成績,較去年急升2.1百分點,連續兩年穩步上升,亦是推行母語教學以來第二高水平。

 考評局昨日公布今年高考成績統計,今年共有38,647人應考,考生年齡由14歲至59歲,74.9%人為首次應考考生。今年是高考狀元豐收的一年,繼03年後再次有3人考獲6A,包括2女1男,而12名5A生亦是03年後最多,當中包括5名男生及7名女生。

7殘障生獲2A或以上成績

 此外,今年亦特別多逆境下獲佳績的考生,161名需特別考試安排的特殊生中,有7人成功克服身體障礙,考獲2A或以上的優異成績,當中1名來自主流中學的女生更獲得3A,其餘5男1女亦獲得2科A級成績,眾人有不同種類的傷殘,包括視障、聽障、肢體傷殘及學習障礙等。

 整體成績方面,除更多人獲最低大學入學資格外,高級程度科目的總合格率亦為近6年最高,而中英文科的合格率亦有明顯提升。當中首次應考的日校考生有94.7%中國語文及文化科合格,較去年上升0.6個百分點,創13年來新高;英語運用的合格率亦達76.4%,較去年大增2.1個百分點。而自05年首批母語教學學生應考高考以來,英文科合格率一度連跌3年,及至去年谷底反彈,今年再現升勢,僅次於05年的76.5%。另今年使用中文應考科次為30.6%,也較去年上升1個百分點。

母語教學未必影響英文成績

 考評局秘書長張永明指,英文合格率有顯著上升,涉及多個原因,需要進一步分析,但他相信有關成績數據有助教育界完善教學。

 教評會主席鄒秉恩則指,高考整體科目成績提升,反映學生掌握學科知識的能力增強,屬可喜現象,也可證明母語教學漸見成效。他續指,英文科合格率上升,則反映了在整體社會近年對英語關注下,老師願意用更多時間為學生準備考試,亦印證母語教學未必對學英文有負面影響。他預料各校投放於英文科的資源絕不會放鬆,相信英文科合格率未來可維持升勢。

相關新聞
陳振聰:龔邀我掌華懋 (圖)
呈堂便條寫「49」 陳辯稱不諳真義 (圖)
指龔舊遺囑為取悅內地 陳振聰被斥侮辱中央
陳英文差勁 讀錯「06遺囑」 (圖)
哨牙通:無可能與佛祖溝通
高考狀元增 英文成績升 (圖)
高考成績概況及違規統計 (圖)
高考放榜輔導服務(部分)
4考生「出貓」 1人取消全科成績 (圖)
達升大最低要求 人數6年來最多
高考失意過來人 半工讀創新天 (圖)
遊海南遭浪捲走 2港漢1死1失蹤 (圖)
近年港旅行團外地遭遇意外
6旬翁早泳 離岸100米溺亡 (圖)
涉謀殺的士司機 澳籍青年還柙
圖推女友落樓 收數佬囚13年
港府增2辦事處統籌樹管 (圖)
樹木管理專責小組16建議重點
唐英年緬莊頌賢:公眾安全優先 (圖)
植物管理投拆 去年接1.3萬宗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