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6月3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高考失意過來人 半工讀創新天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6-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戴志豪亦曾失意高考入大學無門,他在高級文憑課程畢業後仍堅持繼續進修,現已成為工程顧問公司的合夥人。受訪者提供

 高考成績今日揭盅,3萬多考生中,肯定有人快樂有人愁,但考試失意亦不代表一切,只要繼續努力仍可有成功的一天。90年代中參與高考的戴志豪,僅2科合格,只得入讀當時科技學院(Technical College,即現職訓局專教院前身)的土木工程高級文憑課程,但他畢業後堅持繼續進修,用了近7年時間,以半工讀先後取得學士及碩士學位,又獲結構工程師的專業資格,現已成為工程顧問公司的合夥人。他寄語考生無論成績如何,最重要是認清目標努力發奮,必能找到自己的人生路向。

 戴志豪指自己高考後亦曾情緒低落,但由於對重考無把握,「再考唔會好到邊」,所以順其自然入讀了科技學院。不過他坦言,當時對土木工程所知甚少,一切均是從頭學起,幸好在導師用心教學下啟發他對工程的興趣,讓他變得加倍用功,打好專業根基亦認識到行業的發展。

 正因如此,他深明高級文憑的學歷並不足夠,投身社會後仍堅持繼續進修。1997年他開始兼讀學士課程,2001年畢業後,翌年再修碩士,至2005年畢業,前後約7年時間都過著半工讀生活,令他幾乎喘不過氣,「要跟進一些工程項目,往往要朝九晚十地工作,之後再要上課做功課,基本上是『有返工無放工』呢。」隨著學歷的提升及經驗的累積,戴志豪事業上亦扶搖直上,現已為工程顧問公司的合夥人,「達到自己的目標,辛苦都值得。」

 ■本報記者 任智鵬

相關新聞
陳振聰:龔邀我掌華懋 (圖)
呈堂便條寫「49」 陳辯稱不諳真義 (圖)
指龔舊遺囑為取悅內地 陳振聰被斥侮辱中央
陳英文差勁 讀錯「06遺囑」 (圖)
哨牙通:無可能與佛祖溝通
高考狀元增 英文成績升 (圖)
高考成績概況及違規統計 (圖)
高考放榜輔導服務(部分)
4考生「出貓」 1人取消全科成績 (圖)
達升大最低要求 人數6年來最多
高考失意過來人 半工讀創新天 (圖)
遊海南遭浪捲走 2港漢1死1失蹤 (圖)
近年港旅行團外地遭遇意外
6旬翁早泳 離岸100米溺亡 (圖)
涉謀殺的士司機 澳籍青年還柙
圖推女友落樓 收數佬囚13年
港府增2辦事處統籌樹管 (圖)
樹木管理專責小組16建議重點
唐英年緬莊頌賢:公眾安全優先 (圖)
植物管理投拆 去年接1.3萬宗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