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7月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曾蔭權責李卓人歪曲普選安排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7-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曾蔭權進場時,唯有社民連3名議員不願按慣例站立迎接。

 【本報訊】反對派再借行政長官答問大會之機,以車輪戰方式重提「2012年雙普選」議題。特首曾蔭權回應時嚴正反駁職工盟李卓人指雙普選遙遙無期的言論,指出普選時間表已經訂定,務實的工作是尋求在2012年如何能夠取得一個較現時更民主的安排:「單純看2017年好像還有很多年,但很快就會來到的。」

2017普選 絕非遙遙無期

 他強調,民主過程往往不是1、2年可以變動的,需要一代、一代人去做。針對李卓人將「一代、一代」的意思歪曲為「普選遙遙無期」,曾蔭權表示,我們這一代已經爭取到了普選時間表:「2017年一定會落實的,抓著這個成果,讓它真正開花結子。」

 曾蔭權更質問:「我們已經有了時間表,不要扭曲,李卓人,我們已經定了在2017年一定會普選行政長官,為甚麼你說是遙遙無期呢?為甚麼要扭曲這句說話呢?」他強調,年底將就2012年兩個選舉辦法諮詢公眾,政府無既定立場,只希望能夠在這個機會向普選更加邁進,安排比現時選舉制度更加民主。

相關新聞
特首親督導 5招抗毒禍 (圖)
特首批社民連損港核心價值 (圖)
議員同聲譴責搞事行徑
曾蔭權責李卓人歪曲普選安排 (圖)
議事廳鬧事 「3丑」劣跡斑
幽默應對李華明 當勞自嘲視力差
全民抗毒5措施
曾蔭權:反思批評 民心我心 (圖)
陳鑑林「蜜月牌」 探煲呔訪台安排 (圖)
李永達亂放箭 雖翻船仍死撐 (圖)
尿液速驗毒 價低易普及
大埔校本驗毒 9月諮詢家長
王國興促修反層壓式法例 (圖)
港金融中心地位不怕競爭
滅門4屍尋獲戶主表弟被拘 (圖)
疑兇斯文有禮 村民驚訝「咁兇殘」
本港混凝土埋屍事件
黑工湧現外人多 坪輋村治安變差
夫載妻女上班返學 4口家曾經樂融融
傳媒豪花萬元 租熱氣球拍攝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