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7月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議事廳鬧事 「3丑」劣跡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7-08]     我要評論

 社民連3名成員自加入立法會以來,完全無視市民反感不滿,不斷把違反《議事規則》的行動升級,包括「掟蕉、掃杯、講粗口」。對此,政務司司長唐英年曾多次致函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對有議員的違規行為表示遺憾。針對有議員向官員投擲物件,立法會內多個黨派逾30名議員,亦曾「破天荒」聯署公開譴責該次搗亂事件。

 新一屆立法會於去年10月開始運作以來,社民連多次在立法會重要會議場合,包括行政長官答問大會、施政報告、財政預算案等,不斷粗暴違反議事規則。先是於去年10月中在曾蔭權宣讀新年度施政報告時,叫囂辱罵之外,該黨主席黃毓民更用香蕉擲向特首的方向,3人被逐離場。今年1月上旬,齊齊在發言間使用非常冒犯性的語言侮辱官員,3人先後被曾鈺成以行為不檢驅逐出議事廳。1月中,社民連重施故伎,出動道具香蕉並在答問時再次「攻擊」特首曾蔭權,迫使曾鈺成先後2次宣布暫停會議。

逾30議員曾聯署公開譴責

 到2月25日,在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宣讀財政預算案時,黃毓民將曾俊華檯面的物品掃跌,又企圖搶走曾俊華的演辭,「長毛」梁國雄用書擲向曾俊華,擊中曾俊華的左胸,結果3人再度被逐離開議事廳。

 其後,社民連3名成員在立法會討論財政預算案時,多次以粗口辱罵特區政府官員,「長毛」梁國雄大講「×街」,黃毓民及陳偉業則「蠱惑地」分別以「音譯」、「意譯」等方式,以英語將「×街」重複。

相關新聞
特首親督導 5招抗毒禍 (圖)
特首批社民連損港核心價值 (圖)
議員同聲譴責搞事行徑
曾蔭權責李卓人歪曲普選安排 (圖)
議事廳鬧事 「3丑」劣跡斑
幽默應對李華明 當勞自嘲視力差
全民抗毒5措施
曾蔭權:反思批評 民心我心 (圖)
陳鑑林「蜜月牌」 探煲呔訪台安排 (圖)
李永達亂放箭 雖翻船仍死撐 (圖)
尿液速驗毒 價低易普及
大埔校本驗毒 9月諮詢家長
王國興促修反層壓式法例 (圖)
港金融中心地位不怕競爭
滅門4屍尋獲戶主表弟被拘 (圖)
疑兇斯文有禮 村民驚訝「咁兇殘」
本港混凝土埋屍事件
黑工湧現外人多 坪輋村治安變差
夫載妻女上班返學 4口家曾經樂融融
傳媒豪花萬元 租熱氣球拍攝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