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7月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滅門4屍尋獲戶主表弟被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7-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坪輋村滅門案一家4口遇害後被埋在地洞。

 【本報訊】中文大學男文員與妻女一家4口在打鼓嶺坪輋村寓所離奇失蹤,警方昨在消防員協助下,經逾15小時通宵挖掘,鑿開現場屋前一幅厚達1呎的水泥石屎後,在5呎深地洞掘出2大2小屍體,4人均被鐵線或電線綑綁,其中男死者身體有多處刀傷,3母女無傷痕,不排除是被活埋的可能性。警方已列作謀殺案處理,今日將控告男死者的42歲表弟相關罪名。

消息稱,疑兇曾向表兄商借被拒,起爭執動殺機滅門。但警方則以案件進入司法程序,拒絕進一步披露案情及滅門動機。

疑兇或借錢被拒動殺機

 現場坪輋村一間前身是豬場的石屋,遇害一家4口包括男戶主譚成輝(43歲)、妻姓唐(34歲)及2名女兒譚曉文(10歲)及譚曉盈(7歲)。至於涉嫌殺害表兄一家4口的疑兇42歲姓許,是持雙程證的內地居民,經常來港從事黑市裝修工程,數日前始再度來港。據悉,許家住中山黃圃鎮,有妻兒及母親,性格暴躁,以前駕「摩的」載客謀生。

 前晚揭發兇案後,警方通宵封鎖現場挖掘,要求消防員協助,出動可以探測地質構造的儀器,結果在離屋前約30至40呎的花園空地深處,發現一個長8呎、寬8呎、深達5呎的可疑深坑,坑面更有新近鋪上的逾1呎厚水泥,發掘工作有一定難度。

警免破壞證據 小心挖掘15小時

 新界北總區重案組警司李永康表示,為免擾亂證據,發掘工作需十分小心,進展緩慢,直至昨日中午過後,消防員始出動較重型工具協助發掘。至昨午3時半,經逾15小時努力,終成功在深坑底掘出2大2小屍體,4名死者被疊屍坑內,手腳被電線或鐵線綑綁,其中男死者在最底,女死者被置在男屍之上,2女童則疊在母屍上。

男戶主有刀傷 3女死者無傷痕

 法醫官初步檢驗,發覺男死者腹及背均有多處刀傷,3名女死者身體無明顯傷痕。李永康指初步認定4具屍體與失蹤一家4口吻合,4人的屍體並未腐爛,至於他們的死因、死亡時間及確實身份,有待法醫及化驗師檢驗確定。

 對於疑兇犯案動機,李永康以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拒絕進一步透露案情,並謂未來2日仍會封鎖現場繼續搜集證物,包括一柄懷疑兇刀。

 據悉,這宗慘案發生在本月5日(星期日),而當日事前有人曾見譚姓男戶主往村內一間老人院探望母親,又推母曬太陽後才離去。

地面灌1呎水泥圖掩飾

 有消息指,同日譚與住在另一間石屋的疑兇爭執,其間突然被人以利刀襲擊刺死,其後疑有人「一不做二不休」,將譚妻及2名女兒用電線綁起。隨後有人以工具在屋前挖出一個大坑,再將他們推入埋掉,又在地面灌以厚達1呎的水泥企圖掩飾。

 詎料,人算不如天算,譚在前日(本周一)無故曠工,中大女同事數度致電無人接聽,其後再試時,有一名陌生男子接電話,表示譚與妻女一家4口離港旅行,當被追問去向時即被掛線。女同事感到可疑,親自入村圖查個明白。當日下午到黤o現有人手持鐵鏟在屋外活動,十分可疑,於是報警,警員到場截獲自稱屋主表弟的疑兇,揭發失蹤一家4口遇害並被埋屍的滅門案。

相關新聞
特首親督導 5招抗毒禍 (圖)
特首批社民連損港核心價值 (圖)
議員同聲譴責搞事行徑
曾蔭權責李卓人歪曲普選安排 (圖)
議事廳鬧事 「3丑」劣跡斑
幽默應對李華明 當勞自嘲視力差
全民抗毒5措施
曾蔭權:反思批評 民心我心 (圖)
陳鑑林「蜜月牌」 探煲呔訪台安排 (圖)
李永達亂放箭 雖翻船仍死撐 (圖)
尿液速驗毒 價低易普及
大埔校本驗毒 9月諮詢家長
王國興促修反層壓式法例 (圖)
港金融中心地位不怕競爭
滅門4屍尋獲戶主表弟被拘 (圖)
疑兇斯文有禮 村民驚訝「咁兇殘」
本港混凝土埋屍事件
黑工湧現外人多 坪輋村治安變差
夫載妻女上班返學 4口家曾經樂融融
傳媒豪花萬元 租熱氣球拍攝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