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7月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埔校本驗毒 9月諮詢家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7-08]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鄭佩琪)港府將在大埔區中學試行自願校本驗毒計劃,大埔區中學校長會主席郭永強昨表示,校長會已經成立工作小組,專責與禁毒處及教育局研究整項計劃如何運作及相關配套,商討抽樣方法、抽樣數目等細節內容。他更期望,驗毒計劃不應只限於學校,整個社區都要參與,區內的非牟利社福團體、醫療機構等都應該提供協助。

促政府提供詳細指引

 郭永強說,區內有23間中學,都對推行驗毒計劃達共識。校長會最快要到9月才可諮詢家長意見,並解答他們的疑問。區內部分中學已經向家長收集意見,大部分家長都支持推行驗毒計劃。香港7間濫用精神藥物者輔導中心之一、基督教香港信義會天朗中心主任劉宏章則表示,政府提早一年實行計劃,擔心推行過快會造成混亂,他認為政府要提供詳細執行指引。

負擔驗毒費有待商討

 至於試行的驗毒計劃,預料先採用尿液測試方式,惟驗毒費用由港府抑或學校負責,仍有待商討。有打算參與計劃的學校代表表示,學校財政能力有限,希望港府能夠承擔有關驗毒費用。

相關新聞
特首親督導 5招抗毒禍 (圖)
特首批社民連損港核心價值 (圖)
議員同聲譴責搞事行徑
曾蔭權責李卓人歪曲普選安排 (圖)
議事廳鬧事 「3丑」劣跡斑
幽默應對李華明 當勞自嘲視力差
全民抗毒5措施
曾蔭權:反思批評 民心我心 (圖)
陳鑑林「蜜月牌」 探煲呔訪台安排 (圖)
李永達亂放箭 雖翻船仍死撐 (圖)
尿液速驗毒 價低易普及
大埔校本驗毒 9月諮詢家長
王國興促修反層壓式法例 (圖)
港金融中心地位不怕競爭
滅門4屍尋獲戶主表弟被拘 (圖)
疑兇斯文有禮 村民驚訝「咁兇殘」
本港混凝土埋屍事件
黑工湧現外人多 坪輋村治安變差
夫載妻女上班返學 4口家曾經樂融融
傳媒豪花萬元 租熱氣球拍攝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